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淘宝易趣几百元就可买仿LV包 eBay被诉敲响警钟

  法国巴黎一家法院于6月30日裁定,由于eBay在网站上允许销售假冒产品,应赔偿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和其他法国奢侈品公司3860万欧元(约合6100万美元)损失。

  面对这一高达4.1亿人民币的裁定,相信网购巨头eBay肯定会惊出一身冷汗。
尽管这还不是最后的判决,eBay也表示将上诉,可这一索赔所传递的信息不容忽视。一方面说明网络购物不再是假冒伪劣产品的天堂,因为像路易威登这样的公司已经开始关注网购产品的侵权问题,并且已经开始付诸行动。另一方面说明像eBay这样的网购平台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如何保证网购商品不是假冒产品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其实透过这一裁定案件我们发现,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和克莉丝汀·迪奥公司起诉eBay同美国电影巨头起诉迅雷如出一辙。作为C2C的eBay和P2P的迅雷其实都不是侵权的主体,他们只是一种交易和分享的平台,所承担的只是失察和把关不严的责任。从这个角度讲,这个官司还有很大回旋的余地,因为他们都可以把责任推给用户或者网店商家。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在侵权的问题上一点责任也没有,正如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所言,eBay应对阻止欺诈行为要有高度责任感。

  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称,在2006年他们发现eBay法国网站销售的路易威登和迪奥品牌香水、手表和手提包,90%都是假的。而纵观国内的网购市场,情况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在易趣网、淘宝网等国内知名网购平台之上,我们花二三百元就可以买到仿LV的皮包,花几十元就可以买到打着品牌旗号的法国香水。与大量假冒伪劣商品充斥网购市场相比,中国网购市场存在的消费诈骗、损害消费者的案件也时有发生。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的报告预言,到2010年中国将有4.8亿名网上消费者,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网购市场,中国的网络购物消售额将有望达到1.4万亿美元。淘宝网2007年的成交额430多亿元甚至超过沃尔玛和家乐福在中国的总和。(据环球时报7月1日报道)这一切都说明中国网购市场的潜力巨大、魅力无限。而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对eBay的诉讼则给国内的网购市场敲响了警钟,那就是网购商品的侵权问题不容忽视,这个问题不解决,淘宝、易趣都可能会面临路易威登·马利蒂公司这些企业的侵权诉讼。

  不管最终法国法院的最终裁定结果如何,eBav被诉失察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一是政府从法律层面和制度层面对网购市场进行规范。不解决假冒商品泛滥的问题,类似的诉讼还会出现,网购市场终究会行之不远。二是淘宝、易趣这些国内网购企业所要做的也许就是如何未雨绸缪,加强网购商品的审查,网络商家的诚信审查,不至于  注意:网友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