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油价上涨 自行车骑乘人数较前年增长112%

  油价上涨 岛内自行车骑乘人数较前年增长112% 

  中国台湾网7月2日消息 高油价让台湾民众节油效果明显。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能源局长”叶惠青昨日表示,今年三到六月跟去年同期相比,岛内汽油使用量已减少4%,柴油减少7%,平均每天减少120万公升的发油量。

  今年三到六月每天平均发油量减少120万公升,如果以油箱容量40公升小汽车加油量换算,岛内每天约节省了2万8千辆小汽车的油量。

  据台“高速公路局”统计,受五月二十八日起汽柴油涨价影响,台湾六月高速路车流量约4134万7千辆次,比去年六月的4690万9千辆次,大幅减少约20%。

  叶惠青强调,今年六月上半月,汽油使用量减少超过10%。但同时,台北捷运载客量增加9%,公交车载客量增加5%。台当局有能源局官员表示,高油价抑制汽油使用量,越来越多人选择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台当局“经建会”也引述盖洛普市场调查的资料指出,岛内自行车骑乘人数从前年的33万人,增长到去年的46万人,预估今年更可能大幅增长到70万人,较前年大幅增长112%。

  叶惠青昨日下午无预警抽查台北县和桃园县的台湾“中油”及台塑石化体系加油站,确定加油站未囤油。他表示,民众提桶加油也都在合理范围内。(高斯斯)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惠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