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快评:沪深大盘大幅低开 沪指跌破2600点大关

  今日沪深大盘大幅低开,沪指开报2610.82点,下跌40.91点;深成指开盘报9013.99点,下跌148.15点,两市共有74家上涨,488家持平,1134家下跌,两市共成交3.5亿元,较昨日增三成。


  2600点关口将面临考验

  昨天在新华社等官方媒体发表稳定市场的评论员文章的背景下,两市大盘反弹乏力冲高回落,盘中上证指数还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权重股中国平安甚至跌停,这充分显示了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心态。

  从消息面来看,今天市场并未出现市场预期中的与新华社评论配套的利好政策,证监会只是积极推进重组制度建设,统计显示,阴跌导致了资金流出,二季度基金也显示出净卖出。而从国际市场表现来看,随着国际油价继续逼空,美国股市再度大跌,有进入熊市的迹象,市场预期次级信贷危机将于半年报披露期间集中爆发。这显然也会对A股市场形成压力。

  因此,尽管管理层有稳定市场的意图,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令投资者对后市分歧较大,多数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而连续的下跌又形成了一定的惯性,预计大盘将考验2600点关口的支撑。在操作上仍以谨慎控制仓位为主。

  国家规划:粮食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和《吉林省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

  三部门联合推出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

  国家外汇管理局、商务部、海关总署昨日联合发布《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办法》,以加强对出口交易与收结汇真实性和一致性的审核。根据《办法》,将通过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系统,进行出口电子数据等联网核查。该核查系统将于今年7月14日起在中国电子口岸试运行,8月4日起正式运行。

  证监会八方面完善并购重组审核制度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5月18日已正式施行。为做好《重组办法》实施的配套工作,中国证监会上市部以提高工作透明度、改善服务界面、提高审核效率、加大市场约束机制建设为核心,通过推行"三公开"、健全"三审制"、落实"三原则"等工作,重点从八方面进一步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业务制度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股市阴跌 资金渐现流出之势

  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8年6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出现了净流出160亿元的状况。连续两个月的资金回流就此终结。

  央行或启用其他数量回笼工具

  3年期央票发行今日将面临一次突然的停顿,而这一意外情况发生的市场背景是,1年期和3年期央票的发行利率分别连续26周和24周持平,与二级市场不断攀升的收益率所形成的倒挂幅度不断扩大。业内人士指出,利率倒挂引发的需求锐减正是造成央票发行连续触及地量的一个原因,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回笼资金的方式正面临挑战。市场由此担心,存款准备金率继续上调以及定向央票的发行或许成为下阶段央行可能会采取的紧缩工具。

  结账二季度 基金沪市净卖382亿元

  二季度结账,上证综指从3472.71点跌至2736.10点,下跌736.61点,跌幅高达21.21%。上交所Topview数据显示,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且战且退,在沪市累计交易量达到8468.215亿元,总计净卖出381.755亿元,在全部58个行业中增持20个行业,减持38个行业,煤炭及炼焦、证券保险、石油化工、西药等行业在二季度中得到基金青睐。

  中国平安回应税务检查传闻

  昨日中国平安放量跌停引起市场关注。针对近日市场有关中国平安接受税务检查的种种传闻,中国平安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国家税务部门正在对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进行常规税务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尚未完成,中国平安没有任何需要披露的信息,相关市场传闻不符合事实。

  油价再创新高 美股步入熊市

  由于美国能源部2日发表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了200万桶,大大超过市场此前预计,引发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心。同时中东局势持续紧张,国际油价2日连创新高,纽约、伦敦两地油价双双冲破每桶144美元。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0美元,收于每桶143.57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飙升3.59美元,收于每桶144.26美元。股市方面,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再攀新高以及美林下调通用汽车评级打压市场,道琼斯指数收盘跌166.75点,至11215.51点,跌幅1.46%,较07年10月9日高点14165点下挫逾20%,这一幅度通常被视为股市进入熊市的一个标志。(世基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