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金银行理财平均年收益率约5% 专家提醒慎入市

  在以往的1年里,新发行的十几种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仅5%上下,比之同期纸黄金、现货黄金的收益率低出太多。

  设计比较简单和挂靠在黄金期货市场上的银行理财产品相对收益比较高,因为简单的产品可以直接受益于国际金价上涨的好处,而黄金期货是目前为止诸多黄金投资品种中最可能带来超额收益的产品。


  平均年化收益率仅5%上下

  本周国际金价再次大幅度走高至940美元/盎司以上位置。由于看好下半年的国际金市,中国国内各大金融机构再次争先推出黄金概念的理财产品;继中国银行6月中旬推出黄金期权理财产品之后,花旗银行7月初期推出施罗德贵金属基金产品,而包括民生银行等诸多银行也将有类似后续行动,又一场黄金投资热潮正在紧锣密鼓酝酿之中。

  然而,黄金银行理财产品的前景到底如何?在以往的1年里,新发行的十几种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仅5%上下,比之同期纸黄金、现货黄金的收益率低出太多。专家提醒投资者,该行业尚在萌芽阶段,即使下半年金市看涨,入市仍需要谨慎而为。

  最高收益率一度突破40

  %黄金概念银行理财产品最初的发行时间可以追溯到2006年初,但真正发行的高峰期却是2007年年中到2008年初期。在这七八个月的时间里,伴随着国际金价大升50%,银行业先后共有13款银行理财产品发售。

  表面看来,这些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最高一度达40%,投资收益似乎很让人期待,其中花旗银行发行的贝莱德世界黄金基金理财产品,一度冲高到今年以来最高值117.5,截至6月初,一年来涨40.2%。

  但实际上,经历了一年的市场颠簸,黄金理财产品几经涨跌,行至7月初期,整体收益差强人意,据统计,平均年化收益率其实只有5%上下。其中,华夏的银行慧盈6号,挂钩伦敦金银市场协会黄金价格、小麦和石油期货价格,成立以来黄金现货价格上涨了13.77%,慧盈6号的收益只在5%~7%之间波动。光大银行的同升20号产品,3个月绝对收益只有1.38%,年化收益率也刚刚超过5%,即使是一度风光的花旗银行黄金基金理财产品,也由于前几个月黄金价格的大跌而出现大幅度缩水,至今收益率萎缩至10%以下。

  投资方向平稳而无重点

  5%的平均收益率,仅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相差不多。

  广东省黄金协会首席黄金投资分析师朱志刚认为,在新兴行业之中,多数黄金概念理财产品的发展远未成熟,设置混乱与投资规则杂乱是造成其平均收益率不高的主要原因。多数银行人士只看好了黄金投资方向,并没有仔细钻研黄金市场,只凭借满腔热情去设计产品。

  在这种急功近利思想的影响下,有的产品被设置得过于繁杂,首先挂靠基金,基金再挂靠指数,最后再挂靠多种产品,使得黄金上涨带来的收益在诸多的环节中被稀释;有的产品的设置则目标不明确,投资方向分散在金属、原油、粮食等多个方向,似乎四平八稳,其实却没有重点。

  而且,有的产品设置了不能提前变现的规定,乃至投资者即使眼看着金价暴涨也无法卖出,等了半年或一年取出时,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往往也跟随金价回落了。正因为运作还在萌芽探索阶段,目前发行黄金概念产品的银行多为外资行与国内中小商业银行。

  以近一年的运营结果来看,设计比较简单和挂靠在黄金期货市场上的银行理财产品相对收益比较高,因为简单的产品可以直接受益于国际金价上涨的好处,而黄金期货是目前为止诸多黄金投资品种中最可能带来超额收益的产品,如果能得到专家的正确操作,金价大牛市背景下比较容易获得好的收益。(作者: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