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后四川省境内第一个铁路新建项目开工

  中新社成都七月三日电(记者杨杰)震后四川省境内第一个铁路新建项目――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今天上午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正式开工。

  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中国铁道部在全国规划建设的十八个集装箱中心站中先期开工建设的项目,占地面积二千一百四十亩,工程总投资约七点六亿元人民币,建设工期为十八个月。
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城厢车站改扩建、大弯至城厢联络线工程、货物运输设施三部分。建成后,预测总运量初期为八百四十万吨,近期为一千三百六十七万吨,远期枢纽总量为二千六百二十六万吨。

  目前,成都正在青白江区打造“西部物流枢纽”项目,包括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大弯货站、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和大弯散货物流园区。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开建,标志着“西部物流枢纽”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将进一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为四川省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更为强大的运输能力保障。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铁道部作出了进一步加快四川铁路建设步伐的重要战略部署。七月二日,铁道部和四川省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四川省灾后铁路恢复重建会谈纪要》。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