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四川甘肃重灾区高考 考生含泪写下“最想说的”

昨天,在德阳“病房考场”内,4名东汽中学考生正在填写答题卡。新华社记者 舒适/摄
昨天,在德阳“病房考场”内,4名东汽中学考生正在填写答题卡。新华社记者 舒适/摄

  四川甘肃重灾区12万考生参加高考

  考生含泪写下“最想说的”

  晨报成都专讯 昨天9时,尽管四川绵阳安县中学高高悬挂的方形大钟仍然指在5月12日14时28分,然而,灾难的记忆却阻挡不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渴望和前进的步伐——四川、甘肃两省重灾区12万考生迎来了延迟近一个月的高考。

  今年四川灾区延考的作文题是:“我最想说的……”。面对这一考题,考生们最想说的是什么?

  第一个走出考点的漩口中学文科考生张凌显得颇有自信,他说:“作文太容易让人触景伤情了,我差点就不能按时交卷。

我写的是《对姐姐说的话》,这些话原本一直放在心里。”

  张凌说,今年才26岁的表姐在映秀遇难了,写作时,回忆起姐弟俩生前的种种快乐,自己在考场内情不自禁红了眼眶,情绪激动,几度无法提笔,直到交卷前5分钟,才把作文收尾。

  经历了地震的考验,这些劫后余生的“90后”考生们领悟到更多亲情的可贵,“地震时我爸爸亲自到了映秀,去救我大伯,他也在地震中救了很多人,忙得来不及剃胡须,我的题目就是《剃剃胡须吧》,爸爸您该剃剃胡须了,您该休息下了。”一名心思细腻的女学生说。

  “地震无情人有情”,在这群重灾区考生中,“最想说的话”除了对逝去亲人的怀念,更多的还有感恩。不少考生都在作文中抒发谢意,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将来学有所成,回馈社会的关爱。“我的作文是《最想说的心绪》,包含了我对身边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的感谢,如果没有社会上那么多好心人、志愿者,我们就不可能安心复习,参加这次高考。”在都江堰十局中学就读的考生吉祥十分感慨,说这篇作文终于让他说出了沉积多时的心里话,“并不是为了拿高分写这篇文,而是将真心话融入了字里行间。”

  天府早报供稿

  相关新闻

  思源扶贫基金

  帮考生圆梦

  晨报讯 昨天,灾区大约有78%的考生在本地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江油地区大多数考场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援建。四川江油地区有6000名高考考生,4000余名考生的考场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与某网站联合发起的“重返校园”基金援建。从6月15日到28日建成103间活动板房。据了解,这些活动板房在高考后还将作为江油重要的中考考点以及9月份开课后江油一中的教室。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