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佛山援建板房内495茂县考生高考

    佛山援建板房内495茂县考生高考

    本报讯(记者/吴智臣通讯员/邹永榆)昨日,四川地震灾区推迟一个月的高考如期举行,作为阿坝州的13个考点之一的茂县中学高中部,该县495名高三考生分成每间试室30人,安然地在佛山建设系统援建的17幢板房教室里参加了高考。

考试前,茂县的县委书记尼玛木与县长、教育局长视察考场时,专门向高效率地援建高考板房教室的佛山建设系统人员表示感谢。

    据佛山市建设局派驻茂县的南海区建设系统人员介绍,根据市建设局的统计数据,目前在茂县已经安装活动板房13380平方米,其中,茂县中学高中部455套,民族中学210套。茂县中学是今年茂县唯一的高考点,援建人员在这里的每个考场配备了水冷式电风扇,用来给考生降温。前日,尼玛木在视察考场时,专程到茂县中学里佛山建设局驻地,尼玛木拉住佛山建设者的手一起合照留念,并再次代表全县人民和考生,感谢佛山人的民族友谊与爱心支持。

    据前线的援建人员介绍,茂县中学高考学生的早餐是牛奶、鸡蛋、馒头、白粥,中午是萝卜、白菜、黄瓜和猪肉,完全可以确保学生在高考期间的营养需要。考生参加高考前,还得到了老师的专门心理辅导。在考完语文后的间隙,藏族考生次仁向南海建设者介绍,在舒适的板房教室里,还有水冷式电风扇吹着,考得蛮轻松的,在接下来的数学、综合科、英语和加考的藏文科目,一定要争取考出好成绩,以报答父母与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