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依托远程教育网络系统启动教育培训 山东省监狱机关首开卫星远程讲座

  本报北京7月3日讯记者柴黎曾在全国监狱系统率先建立局域网和视频会议网络系统的山东省监狱局,今天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监狱人民警察远程教育启动仪式,在全国监狱系统首开卫星远程讲座。著名教授汪玉凯今天在北京现场直播,为分布在山东各个监狱机关的3000名警察职工首讲第一课:《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


  山东省监狱局政委张国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创新监狱人民警察的教育培训工作,是充分发挥现代化技术装备作用、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手段。与以往传统培训方式不同,远程教育培训采取卫星远程直播和网络点播等形式,使广大监狱人民警察职工不出监狱机关就可收听收看到观点最前沿、时间最及时、理论最权威的专家辅导讲座,通过这个窗口,使监狱人民警察职工打开了看外部世界的窗口,是了解政治经济社会形势发展、把握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措施。

  为了进一步实现“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的目标,山东省司法厅厅长兼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辉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依托本系统已建立的局域网和视频会议系统,和中华全国律师函授中心的司法卫星远程教育系统合作,开展监狱人民警察远程教育培训。

  为此,山东省监狱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建立了一系列的保障制度,专门成立了远程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山东省监狱人民警察远程教育管理暂行规定》、《关于开展远程教育培训的实施方案》,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全省监狱系统开展教育培训的通知》,对培训的目标、课程内容、师资、组织管理、考核以及与老师互动教学的方式等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规定。同时还规定了部分授课内容(如普法)也可对服刑人员开放。

  国家行政学院著名教授、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汪玉凯长期从事公共行政的教学与研究,本次讲课的主题也是应监狱干警的需求而讲的。他讲课的重点是:中国政府行政体制改革的背景;中国政府管理面临的挑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玉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