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北日报

重点项目为构筑河北现代产业体系奠基

  今年1-5月份,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08.2亿元

  本报讯(记者吴艳荣)2008年上半年对于曹妃甸来说,是收获的时间,精品钢铁项目4月份实现焦炉点火烘炉,原油码头6月底建成,煤炭码头6月底具备通航条件……一批重点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相继告捷,成为该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不只是曹妃甸,有关重点项目建设的喜讯相继从各地传来。来自省发改委的信息,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继续加快,继去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12.4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之后,今年1—5月份,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08.2亿元,占年计划的32.6%。邢台晶龙单晶硅片、承朝高速等47个项目开工建设,国电怀安热电一期、冀州银海循环经济基地、河北汇源食品饮料等27个项目建成投产,石太铁路客运专线路基路面施工过半,南梁隧道桥全面贯通;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具备通水条件……

  “项目是产业的载体,没有项目的产业只能是一个"空壳";产业是经济的基石,没有产业的经济只能是"空中楼阁"。”我省进一步明确重点建设产业导向,加快推进传统优势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继续加强农业和基础产业,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做强战略支撑产业,大力促进钢铁、装备制造、石化等三大支柱产业"强身健体"。钢铁工业,重点建设曹妃甸精品钢、承钢钒钛制品、邯钢优质高档板材、沧州渤海特种钢铁材料等四大优质钢材基地建设。装备制造业,重点建设保定输变电及新能源设备、秦皇岛唐山修造船、保定汽车及零部件、张家口工程机械等基地和专业化园区建设。曹妃甸大型炼化一体化、沧州临港化工园、峰峰煤化工、旭阳煤化工、冀衡循环经济园区等重大项目,则是石油化工产业培育的重点。

  将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作为重点发展领域,努力将高新技术产业培育成全省后续战略支撑产业。华为廊坊产业基地、京东方移动显示、中兴北方产业基地、富士康生产研发和电子信息制造基地、中科廊坊科技谷、乐凯信息材料、晶龙光伏产业基地、保定英利多晶硅等重点产业支撑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一批聚集效应突出的高技术产业基地即将拔地而起。

  发展现代服务业,解决"短板"

  问题。重点谋划现代物流、研发设计、金融保险、信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文化旅游、商贸流通、休闲健身等生活性服务业项目,促进服务业与制造业的互动融合,服务业与城市化互为支撑。在廊坊、秦皇岛等地将现代服务业作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努力打造全省服务业发展高地。上半年,唐山海港远大物流扩建工程主体完工,河北博物馆部分主体封顶,邢钢线材基地物流配送中心、山海关古城保护开发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一批能源、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为经济发展夯实基石。宣化热电项目经国家发改委核准并开工建设,邯黄铁路项目正在向国家申请核准;蔚州坑口电厂一期2×60万千瓦机组、曹妃甸2×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石家庄西郊热电、沙河电厂、张家口电厂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农业产业化项目扎实推进。突出乳品、肉类、粮油、果品、蔬菜5大加工业,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上半年,蒙牛乳业(滦南)有限责任公司液体奶、承德三元金星畜禽加工产业化等项目开工建设,石家庄明旺乳业公司奶粉加工一期工程投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