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视角-搜狐观察家论坛

嘉宾和主持人到场 论坛正式开始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嘉宾讨论
嘉宾讨论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来宾下午好,非常感谢你们在这个非常桑拿的日子里还能够来到这里跟我们共享一场思想的盛宴,在这里我们想开一个论坛,这个论坛对于一个网络公司来说是比较奇怪的一件事情。他做的事情比较注重思想和观念,注重一些精神产品。因为在大家的心目中,门户网站可能是一种草根的文化。我们为什么把大家请来,而且请来了很多专家和学者,来探讨一个中国精神的话题。背景一想大家可能也知道。自从进入到2008年到现在,这个国家突然一瞬间经历了很多突如其来的事情,我们经历了很多的灾难,也经历了很多的考验,最为突出的就是两件事情,一个是我们在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引发的一场至今也很难定义的所谓的爱国主义的思潮。

还有一个就是在五月份一场非常重大的地震,给全社会带来的强烈的改变。这里面凸现出来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它和中国这个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和传承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它预示了什么,代表了什么,这些东西是所有的网友和一般人都想知道的。我们也想在众多纷纭事件稍稍冷静下来之后,能够有一个思考,这就是我们现在举办观察家论坛的初衷。我非常高兴的介绍今天到我们这个论坛来的几位非常著名的嘉宾。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吴稼祥先生;二十年以前,吴先生也是在中国的政坛上非常有名的重要的人物。

  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张鸣教授。在我们这些学生当中,还是有相当的知名度的。他非常多的专业的著述我们很难懂得,但是他有几本小书,确实读起来让人很舒服,大家如果没有读过的话,可以到书店里面拿来读一读。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余新忠教授。千里迢迢的赶来。可能你们对余教授不是特别的熟悉,但是如果你们喜欢读报纸。前一段时间发表了一篇非常有影响力的文章。讲的是明清时期的救灾的体系,在圈内圈外引起了非常大的影响。我们也希望能够把那个时期中国的救济、民间组织和今天的东西做一个对比,看有什么东西可以传承。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他也是我们内地人,说着一口很纯粹的安徽话。非常喜欢美酒美食美女和美文,也是一个非常性情的学者。一会儿大家会听到很多来自他的奇谈怪论。

  南都基金会秘书长徐永光先生。经历了这次大地震的人,如果你们稍微细心一点,就会发现一个民间的公益组织,就是南都基金会,他们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在这之前,徐先生是做希望工程和为农民工的子弟受教育的工作。

  许知远先生。他可能是我们这里面最年轻的一位。前几年在北京学生圈里面蛮流行的一张报纸,经济观察报,许先生从那里蜚声天下。写了很多的文章,也出版了很多作品。今天他将作为这场论坛的嘉宾主持,和比他年长的更有阅历的学者们做一个思想的碰撞。我们就开始我们今天的论坛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