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女篮暗定奥运前三目标 伤病情况不容忽视

  7月3日,中国女篮在广东新会进行的热身赛中,以63∶56击败古巴队。中国女篮还将与古巴女篮进行两场热身赛,时间分别在7月5日和7日。由于奥运备战已进入倒计时,所以包括苗立杰、陈楠、隋菲菲等在内的女篮全部主力将悉数上阵。


  女篮自定前三目标

  “力争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是中国女篮的官方目标,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也表示:“北京奥运会如果不进前八,中国女篮都无法面对国人。”

  但在7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热身赛的承办方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希望能够打进前四,但是在女篮内部,大家都希望能够在奥运赛场上看到国旗升起(进前三)。”

  冬训过后的女篮,其进步之神速的确让人们感到欣喜。“好运北京”女篮邀请赛中,中国女篮凭借外线的出色发挥和严密的防守,历史上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战胜美国队,最终勇夺冠军奖杯。随后的欧洲拉练中,中国女篮与捷克女篮两战一胜一负,参加西班牙友谊赛则先胜日本、后负西班牙队,取得大赛亚军。

  6月17日,结束了欧洲“侦察情报”工作的女篮主帅马赫回到中国,随着他的归队,女篮的奥运备战也正式转入了第二阶段:进一步加强攻防演练,狠抠细节。这足以让人们期待中国女篮战斗力的进一步升级。

  奥运小组赛以我为主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所在的B组有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和西班牙这5个对手。奥运会“三连冠”得主美国女篮实力强大,战胜的可能性很小。“好运北京”邀请赛中,中国女篮首次战胜阵容并不完整的美国队,虽然实际意义不大,但足以提升女篮姑娘的自信心。

  此外,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上,中国女篮先后不敌西班牙和捷克,对方实力同样不可小视。当然,这并不是说中国队没有取胜的可能。相比上届奥运会,目前这支西班牙队和捷克队均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换血,而且中国女篮前一阶段欧洲拉练对手恰恰选择了这两支队伍,对她们的底细已有一定了解。从整体实力以及上月与这两支球队的比赛表现分析,她们的实力与中国女篮应该在伯仲之间,所以最终谁输谁赢还需看临场发挥。

  总之,对中国女篮来说,小组赛对阵马里和新西兰这样的弱旅,绝对不能失手;在此基础之上,尽可能地赢下西班牙队和捷克队,才能绝对保证小组第二的成绩。只有这样,中国才能在随后的交叉赛上,避开俄罗斯和澳大利亚这两支强队。

  伤病情况不容忽视

  结束与古巴队的3场热身赛后,7月18日,中国女篮还将转战江阴,与现世界排名第11位的加拿大女篮进行一场比赛。

  8月2日至5日,国际篮联钻石杯女子篮球赛将在海宁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包括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队,雅典奥运会亚军、2006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队,欧洲冠军俄罗斯队,非洲冠军马里队以及拉脱维亚队。这六支队伍都是奥运参赛队,其中美国和马里还是中国女篮奥运会比赛的同一小组对手。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这次比赛将成为中国女篮的“摸底考”。

  中国女篮本次在广东的热身对手古巴队,尽管在资格赛中败给巴西,而没能取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但作为世界排名第七的劲旅,实力与西班牙等强队不相上下。可以预见,这3场热身赛的收获也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的头号得分手,隋菲菲仍然是马赫手中重要的一张牌,然而她最近脚部的伤势又出现反复,好在还在控制范围之内。所以,在女篮逐渐加大运动量和训练强度,且密集热身的情况下,队员的伤病情况也不容忽视。 (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