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台湾工商界专家学者热议包机首游两大利好(图)

  这是国航CA185班机起飞前,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暨两岸周末包机(北京)启动仪式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机坪举行(7月4日摄)。7月4日8时30分许,北京航点首个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国航CA185航班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这标志着北京航点两岸周末包机顺利启动。新华社记者汪永基摄

  新华网台北7月5日电(记者 陈键兴 秦大军)“大陆居民来台旅游和两岸周末包机,两岸人民已期待了很久,如今成为现实,这对两岸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两岸周末包机的实现是一件好事!对台湾的民航业者,对华航,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发言人陈鹏宇兴奋地说。

  “大好事”,台湾工商界和专家学者对4日成行的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评价可谓“众口一词”。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全联会)名誉理事长、台湾海峡观光旅游协会董事曾盛海4日一早就赶往台北桃园机场,迎接从广州飞抵台北的周末包机航班。“大陆游客跨出机舱的一刹那,在场的所有人都兴奋不已。在那一刻,我感觉到两岸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他对记者说,大陆民众来台观光,对两岸都有益,有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4日亲自搭乘华航周末包机,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飞行。他说,以前搭早上9点半的班机,到北京已是下午4、5点钟,现在只要中午1点半就能到了,下午还能安排其他行程,时间上更有弹性。将来若能直飞而不必绕航,还能省下更多时间。

  IBM“大中华区”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表示,周末包机对于往来两岸的商务人士是个福音,而“两岸一日生活圈”的形成将有利于台湾的优秀人才掌握更多在两岸经贸合作中一展长才的机会。

  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学者还分析了两岸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来台旅游对台湾经济的助益。

  陈鹏宇说,大陆经济发展迅速,但台湾的航空公司在大陆市场中却长期“缺席”。周末包机扩大了两岸客运包机的规模,使包括华航在内的台湾航空公司的航网更加完整。在两岸经贸合作中,应该实现人流与资金流的自由、快速、便捷流动,其中当然涉及两岸空中直航,这对两岸的经济发展都大有裨益。

  姚大光分析说,大陆居民来台旅游的团费人均约5万元新台币,加上个人其他消费估计可达6万元新台币,如按7月18日后每天3000名大陆游客来台计算,1年产生的相关旅游收入将超过600亿元新台币。此外,旅游收入还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1块钱的旅游收入将有3块钱的“乘数效应”,这对台湾经济复苏是有益处的。

  “周末包机首航和大陆游客首发团来台,意味着两岸关系一个新的开始,虽然只是一小步,但意义重大,对台湾经济的复苏,对增加两岸人民的直接接触和相互了解,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都有积极的影响。”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张麟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评论说,未来两岸还有进一步共同努力的空间,包括实现包机常态化和海、空全面直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大光 | 陈鹏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