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 > 台湾游首发团赴台消息

中台禅寺破例开放藏经阁 日月潭迎接广东客(图)

  南投中台禅寺是台湾佛教四大山头之一,于一九九二年着手筹建,历经三年规划、七年动工兴建,耗资三十亿元新台币,占地三十多公顷,于二○○一年九月一日正式落成开光启用。寺内房间多达四百五十间,一个大斋堂可同时容纳一千人用餐。由惟觉大和尚开创。其设计者李祖原是惟觉大和尚的弟子,也是台北一0一大楼的设计者。惟觉大和尚在此倡导中台四箴行,并推行新时代的弘法五化,即佛法学书化、教育化、艺术化、科学化、生活化。中新社发徐长安 摄

  中新网广州7月6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王坚)大陆赴台旅游首团游台到今日已是第三天,记者电话连线广东首团团友、广东中旅出境游分公司总经理艾启洪获悉,广东首团6日到访中台禅寺,获破例开放藏经阁,后又来到著名的日月潭,一揽那里闻名遐迩的湖光山色。


  广东首团6日来到中台禅寺——一个全球最高(有37层楼高带电梯)、融合中西特色的佛教庙宇。由于是大陆首发团,受到了寺庙方面很高规格的接待。寺庙创办人、年届81岁的惟觉大师亲自出来接待,他看到广东客人到访非常高兴,并与广东中旅组团的全体团友合影。

  中台禅寺位于南投,这个寺庙在9.21地震后进行了修建,修建后比以前的规模还要大。主持创建的大师是四川人,今年4月曾经率领众弟子到北京参加佛教座谈。艾启洪表示,大师对大家非常友善,他致欢迎词时依然透着四川的乡音。这次广东首团在创寺大师的盛情关照下,登上了寺庙的最顶端。艾启洪说,“我去年12月参加台北旅展时来过这个寺庙,是国家旅游局安排的,也只能参观1楼和5楼的几个大殿。这次我们把9楼和16楼大殿也参观了,还参观了位于31到37楼的藏经阁。尤其是37楼的金顶,在金顶说话,会变声为佛祖的声音。”

  午饭后,广东首团前往日月谭。团友们到了日月谭之后感觉人头涌动,以为是所有的首发团到了,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今天在日月潭有赛事,铁人三项赛在这里举行。团友们游日月潭时下起了雨,但在雨雾弥漫下的日月潭却更像情窦初开的少女,大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艾启洪说,团友们所乘之船行进在如翠玉般的湖面,凉风习习,面对此情此景,大家都醉了。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启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