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 > 京津城际铁路开通消息

京津城际推年或月票优惠 一等车厢票价不超70元

  京津城铁:半小时开启双城之旅 京津城际铁路进入开通运营前的冲刺阶段

京津城铁 全新体验

  京津城际推年或月票优惠

  一等车厢票价不超70元 二等车厢票价不超60元 8月1日开进滨海新区

  京津城际列车一等车厢配备有与电视连接的音乐耳机

  昨日,铁道部组织京津两地媒体对京津城际列车试运行状况进行了采访,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即将于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的京津城际列车,一等车厢的票价不会超过70元,二等车厢的票价不会超过60元。此外,考虑到部分乘客需要经常乘坐京津城际列车,铁路部门将会以年票或月票的形式进行优惠。
此外,京津城际铁路延伸至唐山工程被纳入铁路路网规划。

  聚焦·试跑

  脱轨指数通过测试

  昨日上午9时,记者跟随张曙光一行,登上了从北京南站始发开往天津站的京津城际列车。经过29分40秒的运行,列车顺利抵达天津站。张曙光介绍说,京津城际列车此次试运行,完全按照8月1日正式运营时的指数要求进行。在昨日的试运行过程中,测试的最重要数据是列车的脱轨指数(脱轨指数的标准为0.8,当指数超过0.8时可能产生不安全因素),列车在试运行过程中时速曾达到394公里,当时测得的脱轨指数为0.4,表明列车在运行过程中非常安全。

  电脑控制行驶速度

  据介绍,设计师为京津城际列车设定了行驶速度控制系统,该系统启动后,驾驶员将挡位设在巡航挡位上,实现电脑自动驾驶。列车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驾驶员擅自提速(例如:列车所处路段最高限速为250公里/小时,驾驶员将列车时速提至250公里以上),行驶速度控制系统将取消驾驶员的指令,由电脑控制列车的行驶速度。

  最大威胁来自风速

  昨日,京津城际列车在试运行过程中多次停车,铁路工作人员介绍说,停车是为了进行设备故障模拟试验。目前,京津城际列车试运行非常成功,铁路部门已经初步提出了京津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方案。截至昨日,试运行列车已经进行了大约10万公里的动车组运行试验,在接下来的试运行阶段,京津城际列车要分别进行设备故障模拟、反恐模拟、旅客救援方案模拟以及最大运行密度等测试。

  据介绍,动车组高速运行过程中,来自外界的最大威胁是风速,当外界风速高于15米/秒的速度时,动车组会自动减速,风速高于35米/秒时,动车组应当停止运行。

  聚焦·票价

  仅比D字头贵十几元

  今年3月,北京铁路局向铁道部和国家发改委提交方案,初步建议京津城际列车的票价定在60至80元之间。张曙光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京津城际列车的票价不会太贵,一等车厢的票价不会超过70元,二等车厢的票价不会超过60元。”据了解,目前在京津间运营的D字头动车组的运行时间为69分钟,一等车厢的票价为52元,二等车厢的票价为42元。相比较而言,京津城际列车的运行时间为30分钟左右,比D字头动车组快了30多分钟,票价却只高出十几元。考虑到部分乘客需要经常乘坐京津城际列车,铁路部门将会以年票或月票的形式进行优惠。此外,张曙光还表示,考虑到不同乘客的需求,京津间的“绿皮车”将被保留,票价保持在十几元。

  首班6时末班23时发

  据介绍,京津城际列车与目前正在运营的D字头动车组相比,运营时间有所延长,动车组在每日零时—4时进行检修,因此凌晨时段不运营,首班车初步定在早晨6时发车,末班车初步定在23时发车。由于冬夏两季昼夜时间不同,届时京津城际列车的发车时间会略做调整。

  聚焦·站点

  中间站点交叉停靠

  京津城际铁路设北京南、亦庄、永乐、武清、天津5站,目前,沿线各地居民非常关心列车是否在中间站点停靠。对此,张曙光表示,京津城际列车正式投入运营后,将以京津直达为主要运营内容,一般情况下的行车间隔按高低峰时段分为5分钟或10分钟,列车将在中间站点会交叉停靠。例如:列车在亦庄停靠时,将按北京—亦庄—天津线路靠站;在武清停靠时,将按北京—武清—天津线路靠站。由于永乐是检修站,暂不安排列车靠站。

  线路可能延至唐山

  “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的京津城际列车将开进滨海新区。”据介绍,京津城际列车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天将有100对动车组在京津间来回穿梭,其中北京—天津的动车组专线将有87对(其余13对动车组开往济南和上海方向),其中10对开往滨海新区。据悉,这10对动车组将分为两种运营模式,第一种北京直达滨海新区;第二种是北京—天津—滨海新区。

  “目前,京津城际铁路延伸至唐山项目已被纳入铁路路网规划。”张曙光透露,也就是说,京津城际铁路有可能延伸至唐山。

  延伸阅读

  铁路建设3年赶超30年

  “中国速度”超“世界速度”

  目前,欧洲和日本的高速铁路,时速都在300公里左右。而京津城际铁路的时速可达350公里,在铁路建设上,中国用3年时间完成了多个国家30年走过的历程,“中国速度”超越了“世界速度”。

  京津城际铁路在大量采用国际领先的建设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掌握了牵引系统、制动系统等9项核心技术,京津城际铁路具有线路寿命长、维护周期长、粉尘污染少、噪声低等特点,技术含量之高在中国铁路建设史上前所未有。

  京津城际铁路使京津两个人口超过千万的大城市间形成“半小时经济圈”,使中国铁路迈进了高速时代。据铁道部官员透露,再过3至5年,随着京哈、京广、京沪、陇海、哈大等一批客运专线的全线贯通,中国的铁路客运质量将得到显著提升。

  京沪高速是另外一条穿越天津的高速铁路,将串起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对于京沪高铁的速度,张曙光幽默地说:“我想给大家留一个悬念,这个速度你们绝对想不到。”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