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六局丰桥公司副总经理、京津城际轨道板场项目经理张继源(组图)

  攻坚先锋敬业表率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六局丰桥公司副总经理、京津城际轨道板场项目经理张继源

以身作则、真抓实干的张继源

中铁丰桥桥梁有限公司办公大楼

  张继源向中铁六局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于耀辉介绍轨道板的专用扣件

  中铁丰桥桥梁有限公司(原丰台桥梁工厂)始建于1940年10月,2004年成为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子企业,2007年改制为中铁丰桥桥梁有限公司,是生产预应力混凝土桥梁、轨枕,弹条扣件,系列混凝土搅拌机和钢模型,钢结构以及从事部分专业施工的综合性企业。在丰桥公司提到张继源,那绝对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他1969年3月参加工作,曾任工人、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副厂长、工会主席,现在是中铁丰桥桥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经理部丰桥轨道板场经理。


  2005年公司承担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轨道板预制工程后,张继源被任命为该项目经理。不仅因为他精管理、懂技术,是复合型干部,更重要的是他做事一向认真、扎实,不怕困难,具有一身正气。面对京津城际铁路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身为共产党员的他不负重望,勇挑重担,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和扎实的管理功底,迎难而上,取得了施工生产一个又一个阶段性的成果,带领全体员工圆满完成了15000块轨道板预制任务。

  京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是我国第一条按照客运专线标准设计的最高时速350公里的建设项目,是国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此工程的轨道结构采用博格式无砟轨道系统,引进德国博格公司技术,首次在国内预制生产。对丰桥公司来讲,这不仅是一项全新的技术,也是丰桥消化吸收新技术,走创新发展道路的一个大好机会。张继源深知自己肩负着重大责任,从上任轨道板项目部经理那天起,他就把一切精力用在了研制开发博格式轨道板上。一方面,夜以继日地翻看德国博格式轨道板技术资料,另一方面,与德国博格公司技术专家交流、沟通,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德国博格公司技术专家举办的技术培训班。他上任仅一个月,就基本掌握了这套国内首次引进的德国博格式轨道板技术资料,不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赞扬,连德国博格公司技术专家都对他竖起大拇指。

  在掌握了轨道板预制工艺的基本技术内容后,张继源亲自主持建场方案的设计工作。他结合轨道板预制技术要求,用全新的建场理念设计出一个现代化的建场方案,得到德国博格公司技术专家和中铁六局领导的一致认同。

  轨道板项目部于2005年11月开始施工,为确保施工进度,张继源亲自带领全体员工没日没夜争分夺秒地工作,建场、技术准备、生产准备三箭齐发,同步进行。因为京津城际是国家重点工程,轨道板是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所以在工程质量上、设备采购上、重要设备安装上、关键技术环节掌控上,张继源总是事无巨细,全面参与。为了确保国产化轨道板模板和承轨槽精度达到要求,他多次奔波往返于太原和秦皇岛两处的加工制作模型厂家,亲自到加工车间检查模型加工情况、督促加工进度,解决技术上出现的一些问题。他直接参与了胎型制作的全过程,经常是凌晨坐车返回位于平谷的轨道板项目部,早晨再与大家在现场共同安装模型。

  张继源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从自身做起,要求大家做到的,自己先带头做到。在安装一号台座模型时,他亲自在现场指挥,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有一次,连续工作40多个小时没休息,心脏功能不好的他因供血不足,出现了严重透支状态,但他仍坚持在现场与大家继续干下去。他的这种精神产生了巨大的表率作用,整个轨道板项目集体成为一个攻坚克难的优秀团队,德国博格公司技术专家给予高度称赞。张继源的付出是有价值的,他用国产化设备直接替代了进口设备,使这个项目一开始就在实现国产化生产方面迈出了一大步。这不仅对丰桥公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整个国内行业都贡献巨大。

  在轨道板生产阶段,张继源为确保工程工期、质量,严格施工现场管理,经常不分昼夜深入工地,检查工程质量、文明施工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当时能解决的当场拍板,当天能解决的绝不拖到第二天。同时,他注重日常检查,与其他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进行不定期的检查。为了轨道板预制生产,超负荷的工作无情地损害着他的健康———全身供血不足,心脏病犯了;消化系统紊乱,肠胃病犯了;营养不良,消瘦了20多斤……他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圆满完成了轨道板的预制任务。

  张继源能够在公司需要时挺身而出,知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重任,他的动力、能力、精神从何而来?来自他对事业永无止境的追求,对丰桥公司的一腔热爱。他率先垂范、克己奉公、业务精熟,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轨道板预制任务,多次受到业主和上级单位的称赞和嘉奖:2006年度他被评为中铁工程总公司“劳动模范”,2007年被评为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他带领的丰桥轨道板项目党支部被评为中铁六局2006年度先进党支部,2007年度先进党支部标杆;丰桥轨道板项目部被评为中铁六局2006年度“三工建设示范点”、“安全文明标准工地”,还被评为中铁工程总公司的红旗项目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继源 | 博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