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理工收到四川都江堰聚源中学致谢锦旗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收到了来自都江堰聚源中学寄来的锦旗,上面印有“北理聚中心连心同心协力铸辉煌”的字样。随后,都江堰聚源中学的校长古胜老师通过电话再次表达了对该校师生的谢意,并期望在该校广大师生的进一步帮助下让受灾学生尽快走出地震带来的阴影,为他们创造更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5.12大地震发生后,北理工广大学生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发起募捐活动,组织同学定向捐款支援都江堰聚源中学:目前累计捐款已达加512607.82元;有107个团支部踊跃参与“彩虹一加一”活动,将与聚源中学全部20个班级建立起帮扶对子;仅6月8日、9日两天就向都江堰聚源中学捐赠课外图书3697本。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分别报道了北理工学生支援都江堰聚源中学重建工作。

  5月23日,北理工团委分别与都江堰聚源中学、都江堰教育局抗震救灾指挥部、成都教育局抗震救灾指挥部的领导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聚源中学的情况。该校共有273名学生和6名教师遇难,80多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灾情严重,牵动着北理工学子的心,他们有一笔笔善款为灾区贡献了力量。

  其后,20个班级的1000余名学生在临时校舍开始上课。在了解了聚源中学目前急需部分教学设施、教辅资料的实际情况后,北理工校工会、团委将在近期再为聚源中学提供一批急需物资;并应聚源中学的请求,准备用师生捐款为中学购买一辆校车,解决学校师生异地复课带来的交通不便的难题。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