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工大优秀国防生表彰暨毕业国防生欢送会举行

  7月4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隆重举行哈工大优秀国防生表彰暨2008届毕业国防生欢送会,13名优秀国防生受表彰,同时欢送2008届73名毕业国防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政治部干部部蔡志强部长,总参谋部政治部干部部培训处黄涛处长,总参谋部政治部干部部龙爱云干事,总参某部政治部干部处曾勤处长,总参某部某局政治部李守凯主任,总参谋部驻哈部队黄立志部队长、周建林政委,解放军驻哈尔滨工业大学选培办王伟主任等出席大会。


  黄涛首先宣读了优秀国防生表彰通报,范基礼等13名国防生获得优秀国防生荣誉称号。周玉副校长与蔡志强部长为优秀国防生颁发荣誉证书。

  周玉在会上讲话。他说,哈工大是全国最早与部队签订依托培养国防生协议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与总参谋部签订依托培养协议以来,为部队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会上受到表彰的13名优秀国防生是哈工大630余名国防生的杰出代表。目前哈工大培养的国防生中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被保送或考取研究生,党员比例接近半数,国防生的学习成绩、军事技能、综合素质均得到部队和学校的认可。这是双方通力合作,驻校选培办和学校相关部处辛勤工作的结果。他强调,相对于普通大学生,国防生肩负了学校、部队和国家所赋予的更高的责任和使命,理应成为新时期青年学子的优秀群体。周玉向全体国防生提出了希望:笑迎挫折,选择坚强,与祖国和人民共同战胜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军队,把献身国防作为终生的事业;谦虚谨慎,脚踏实地,早日成为军中栋梁。

  优秀国防生代表张航同学代表获奖优秀国防生发言。他代表全体国防生表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我党我军的优良作风;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军事理论,优化知识结构,投身实践;积极参加军事技能训练,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做贡献;诚实守信,经受考验,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部队的发展中。

  2008届毕业国防生代表吕延明同学发言。他代表2008届毕业的73名国防生感谢哈工大的培养,并向母校和部队郑重承诺:铭记责任,发挥所学,投身军队建设,保家卫国;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军事训练中乐于吃苦,勇于献身,绝不轻言放弃,为了民族的复兴和报国之志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蔡志强在会上讲话。他代表总参谋部向哈工大党委、领导和辛勤培育国防生的所有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哈工大有着88年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和部队输送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1999年总参谋部与哈工大签订依托培养国防生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国防生搭建了军队和高校合作的新平台,多年来哈工大为总参谋部培养的国防毕业生已经成为部队干部的重要来源,从哈工大毕业的国防生也以其优秀的表现赢得了部队领导的首肯。蔡志强表示,总参谋部将继续与哈工大通力合作,为部队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表彰大会前,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会见了蔡志强一行。王树权简要介绍了哈工大人才培养特别是国防生培养的概况和特色。他表示,哈工大素以国防特色、航天特色闻名,多年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培养了大批的军队杰出将领和优秀的科研人员。王树权强调,哈工大多年来为国防服务的宗旨始终未改,今后将继续发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加强与部队合作,为国家和部队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蔡志强对哈工大国防生培养和为国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赏和由衷感谢。会谈结束后,蔡志强一行还与优秀国防生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国防生在校的政治表现、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全体国防生同学珍惜哈工大提供的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刻苦学习,提高军事技能,早日成为军中的栋梁之才!(张妍)
哈工大优秀国防生表彰暨2008届毕业国防生欢送会。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志强 | 周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