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樊建川增资2500万新建地震博物馆 明年开放(图)

官兵签名
官兵签名

    昨(7)日是中国全面抗战爆发71周年纪念日,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部的500余名官兵专程前往建川博物馆,向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们敬献了鲜花,并将一顶当时用于抗震救灾中空投物资的降落伞捐赠给了博物馆。据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透露,希望空降部队能提供更多的文物,博物馆将增资2500万元左右建设一个新的地震博物馆,并设空降兵、消防等多个展厅,预计明年“5·12”正式对外开放。

  缅怀500空降兵缅怀先烈

  响亮的口号,统一的迷彩,整齐的步伐……上午11时,在参观了建川博物馆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部的500名官兵集结在壮士广场。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某部副军长姚恒斌介绍,在得知有这样一个博物馆聚落后,部队便组织了此次参观,这里不仅是抗震救灾的战场,也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现场。“稍息!”“立正!”“敬礼!”顶着烈日,500名空降兵神情凝重,向抗日英雄们献上一个菊花与康乃馨编制的花篮。据悉,“5·12”地震发生后,作为首批到达地震重灾区的部队,空降兵通过小分队等多种形式逼近灾区。其中,空降兵15勇士更是历经7个昼夜,冒着多次余震,翻越了4座3000多米高的山峰,徒步220公里,先后在7个乡、55个村庄侦察灾情,向上级报告重要灾情30多批次。

  建馆:增资2500万明年开放

  在现场,官兵还将一顶抗震救灾过程中用过的降落伞进行了捐赠。据了解,这顶降落伞5月14日在茂县用过,主要是用来为灾区人民空投食品等物资,具有重要的纪念价值。“我们将尽可能地为抗震救灾的每一支队伍建设一个展厅,预计将于明年‘5·12’正式对外开放。”樊建川不失时机地向空降部队提出请求,希望收集他们在此次抗震救灾中使用过的物品。他说,目前初步设计在20个厅左右。在了解樊建川的想法后,姚恒斌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

  樊建川表示,博物馆决定新建一个地震博物馆。目前,该博物馆已经交由鸟巢设计者李兴刚设计,将增资2500万左右建设一个4000平米的新馆,预计将在明年“5·12”,即地震发生一周年对外正式开放。

  早报记者侯林利摄影方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