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249个重灾乡镇均已通公路 中小学复课达82.8%

  8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宁和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情况,并答记者问。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宁介绍说,截止7月4日,已累计建成过渡安置房164万套(户);除5个乡镇以外,其余249个重灾乡镇均已通公路;灾区中小学复课达到82.8%。
以下为内容实录。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王宁

  我们在全力推进规划编制的同时,认真做好规划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突出抓好安民,打好重建基础。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是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坚持农户自建、政府补助、社会帮扶相结合,实施就地、分散安置,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的家庭生活。在城镇,对居民和机关、学校、医院等公用事业单位,主要采取活动板房解决过渡性住房。在农村,主要采取帐篷和充分发动群众自己动手搭建简易住房。有条件的地方,鼓励农民直接建设永久性住房。在搞好城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抓紧建设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普通商品房。截止7月4日,已累计建成过渡安置房164万套(户)。

  时政导读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