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业主酒后争吵 被保安戴上手铐殴打(图)

受害人家属说保安用的就是这副手铐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受害人家属说保安用的就是这副手铐  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郑飞小区业主酒后争吵 被保安戴上手铐殴打

  大河网讯 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官 鑫 马慧慧 因楼下的锣鼓队训练声音太大影响儿子学习,业主酒后前去劝说时双方发生争吵,保安给男子戴上手铐,民警赶到后保安还不打开。

  业主被戴上手铐后遭打

  郭希明家住郑州市南三环与大学路交叉口附近的郑飞小区14栋3单元。在他们家楼前北面的广场上,经常有几十名郑飞公司的退休职工练锣鼓。

  7月7日下午,郭希明下班后和八九名同事去一饭店喝酒。

晚上8时许回到小区后,郭希明又听到了锣鼓声。他就去找锣鼓队的指挥商量,看能不能每天早点结束。

  小区业主刘女士当时正坐在广场上乘凉,她说:“那个男的去给锣鼓队的女指挥说声音太大影响儿子学习,看能不能提前结束,女指挥没理他。男的上前把指挥棒夺过去扔了,那个女指挥和他吵了几句,去了保安值班室。”保安值班室离广场不足20米,刘女士说,不一会儿,就看到两名保安拿着手铐朝那边跑过去。

  当时也在广场上乘凉的业主陈先生说,保安来到男子跟前,双方没说几句就打了起来,两名保安把男子按在地上戴上了手铐。随后又赶过来几名保安,朝躺在地上的男子身上就踢,整个过程持续了几分钟。

  保安要带走戴手铐的业主被拦

  李相合是郭希明的朋友,晚上9时许, 他在广场附近散步时发现西南角有好多人。扒开人群进去一看,郭希明两只手被铐在背后头栽在地上,几名保安围着他正在踢,李相合说,他上前护着地上的郭希明让保安不要再打了。

  但随后,保安拉起郭希明,要带往保安值班室。李相合和在场的众多业主拦着没让拉走。现场的其他业主证实,打人的保安都没穿制服。郭希明的父亲说,他认得其中一人是保安处王处长。

  7日晚上11时许,记者赶到郑飞小区保安值班室门口时,数十名业主围在门前还没有散去。

  在保安值班室内屋的监控中心,记者敲了半天门也没开。就在记者出门时看到,几名保安藏在监控室里掀着窗帘往外看。

  打人保安不肯打开手铐

  晚上9时20分左右,就在业主们拦住不让保安带走郭希明时,郑密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制止了冲突。

  120急救医生和民警都让保安打开手铐,但没人说话。“那个王处长冲着民警说,这个人寻衅滋事先把他带走拘留再说,民警让王处长打开手铐,王处长不肯。”业主王女士说。

  就在民警要打开手铐时,郭希明的父亲和众多业主都不愿意。郭希明浑身泥土,满身脚印,鼻子出血,但此时保安处王处长和那些打人的保安已没了踪影。

  因戴着手铐,没法上医院,在120急救人员解释下,郭希明才同意民警将手铐打开。

  昨日凌晨1时许,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抢救室里记者看到,郭希明的左眼处有个大鞋印,身上多处受伤,手腕处已出现浮肿。

  物业称手铐是民警给业主戴的

  躺在医院病床上,郭希明回忆说:“当时在广场上,由于说了半天那个女指挥不听,我把女指挥手中的指挥棒夺走扔了。保安赶来后,给我戴上手铐就开始打。”

  据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肖盖群说,伤者头部、四肢多处软组织损伤。目前还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郑飞公司下属的物业公司,物业公司杨经理说:“对于这件事,我的看法是,不要因为自己喝了酒就去骚扰其他业主,否则是会受到处罚的。”杨经理说,手铐是派出所民警给业主戴的,我们没给这个人戴手铐。

  二七区公安分局郑密路派出所禹副所长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说,民警赶到现场时那名男子就已经被戴上了手铐。“又不是刑事案件,我们至于给他戴手铐吗?况且昨天在场的业主都看到是谁给男子戴的手铐。”

  禹副所长说,目前他们还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不方便透露。

  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房华律师说,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警用器械保安是无权使用的。“保安殴打郭先生,致使其头部、四肢多处软组织损伤,由于现在郭先生的伤势没有经过司法鉴定,目前还不能确定打人的保安是否构成刑事犯罪,如果经过鉴定郭先生的伤情构成轻伤,打人的保安就会涉嫌故意伤害。”

  特巡警二大队一民警说,保安给业主戴手铐已涉嫌非法使用警用器械罪,公安机关可以根据国家法律对其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河南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希明 | 李相合 | 郑飞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