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一毕业班建爱心基金 每月捐10%工资助同学

  7月6日,是山东轻工业学院2008届学生毕业离校的日子。一大早,经管学院的7名师生赶赴安丘市探望重病同学张成美,将沉甸甸的16780.30元捐款交到其父亲手里……

  去年寒假,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张成美全身突现多处小红斑点,而且莫名流鼻血不止。
经医院诊断,她患有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马上住院治疗,治疗费用惊人。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恶耗,张成美的家人顿时手足无措。要想根治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最佳的方法是进行骨髓移植,但是到哪里去找配型的骨髓移植对象?到哪里去筹措近20万元的手术和其他费用?困难像是一座大山,沉重地压在张成美全家人肩上。

  由于张成美的病情比较严重,学校为她办理了休学手续。张成美患病期间,她的同班同学时刻关心着她,鼓励她,帮助她。

  不吃“散伙饭”,省钱给同学治病

  临近毕业,同学们都忙着办离校手续,开始吃“散伙饭”了。而张成美所在班国贸04-1班的41名同学,没有搞聚会,没有离别前的狂欢,“省下一元钱,对于张成美同学来说都是救命钱。”贺之杲同学说。

  全体同学不仅把自己的钱捐出来,而且向全校发出倡议,全班同学轮流到各捐款点为其募捐,经管学院18个毕业班全部捐献了一份“特殊班费”。有的毕业班知道了这个情况后,把毕业会餐的费用捐了出来,广大老师和校友也纷纷慷慨解囊,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共募集善款16780.30元。

  同时,学校方面积极协调,帮张成美办理保险理赔、医药费报销等,帮助她解决医疗费近10万元。经过近半年的输血和药物治疗,张成美的病情有所好转……

  “是爱,让我的生命得以延续。”张成美对于同学们的关心,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毕业了,设立爱心基金救助同学

  经过大四下学期的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同学们都顺利毕业了。听到这个消息,张成美既高兴又失落。

  目前,张成美采取保守治疗,定期输血,服用药物,每月花费近万元。16780元的捐款,对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从张成美家里出来后,贺之杲同学问班长宋明亮:“能不能想个办法能让我们毕业了也可以帮助张成美?”

  “以后我们都毕业了,可以挣钱了,更有能力来帮助同学了。”宋明亮和贺之杲一拍即合。

  于是,和同学们商议了一下,并取得了学校领导的支持,在他们班委的倡议下,“轻院鹏程基金”成立,建立了专门的爱心账户,同学们约定每人每个月将工资的10%汇入账户。为此专门成立了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基金监督委员会。

  基金管理委员会由张成美班里的同学组成,主要负责该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包括定期向同学们公布基金的来源及其支出情况;基金监督委员会由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和毕业生代表组成,主要对该基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另外,目前正在筹备建立一个爱心网站。

  “我们现在的这个爱心基金只是一个雏形。等以后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我们救助的目标不仅仅是张成美同学,如果哪个同学有灾有难的,都可以动用我们的爱心基金。我想,这才刚刚开始……”班长宋明亮说。

  毕业前夕,山东轻工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班的41名同学,没有举办毕业聚会,也没组织娱乐活动,全班同学自发成立了一个爱心救助基金,相约每人每月拿出工资的10%,救助因病休学的一名女同学,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告别美好的大学时光……(记者鲁超国通讯员熊开峰左殿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成美 | 张成 | 贺之杲 | 宋明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