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持续高温伏旱天气 催热“懒人经济”

  中新网南京七月九日电(牛莉)近日,南京持续36度以上的高温伏旱天气,使得“懒人经济”、跑腿生意火爆起来。南京人民享受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自在生活。躲在家里叫外卖、网上购物,代购票物礼品成了流行。


  这几天市民张女士在家里做起了“宅女”,放弃了出门买菜,烧火做饭,打个电话静等饭菜放到桌前。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么热的天,不愿意出去,打个电话就送来了,又没多花几个钱。

  与次对应的是餐馆火爆的外卖生意。位于北圩路的几家餐馆老板纷纷表示,中午堂吃的人明显减少,大部分人都是打电话叫外卖,一到中午电话铃就响个不停,叫外卖的人数比之前增加了两三倍。

  跑腿业务同样受到炎热天气的眷顾,入夏以来,一些跑腿公司的业务量都明显增长,至少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五。南京110跑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光顾跑腿公司的客户多为年轻人,以公司白领为主,需求也是多种多样,如帮忙去充电话费,去KFC买快餐,去超市买食品、去火车站买车票、给朋友送东西等等。

  网络购物减少了市民出门的机率,也因此得到人们的青睐。尽管很多商场有空调还大搞促销,但是天气炎热人们不愿意忍受路途之苦,更多的人还是选择了网上购物。“网上东看看、西瞧瞧,鼠标一点衣服首饰就送到家了,我享受这种购物方式。”于小姐说。

  在懒人经济的拉动下,社会上悄然兴起一种懒人哲学。懒人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懒惰、松散、不求上进,而是一种生活方式,是建立在方便、快捷、轻松、舒适等理念基础上,删繁就简的生活与工作技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