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选派30名副厅级后备干部到救灾一线锻炼

  人民网甘肃视窗7月9日讯 (李战吉 杨祥智)根据中央组织部的要求和甘肃省委的统一部署,甘肃省委组织部近日决定从省直部门(单位)选派30名副厅级后备干部到甘肃重灾区陇南、甘南抗震救灾一线的15个县市区的30个乡镇进行为期3年的挂职锻炼、帮助工作。
7月9日下午,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侯长安出席在兰州召开的培训动员会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侯长安指出,在甘肃抗震救灾进入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选派副厅级后备干部到抗震救灾一线工作,是举全省之力帮助灾区恢复重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组织工作服从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的需要,是支持和帮助灾区恢复重建的需要,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需要,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选派后备干部到抗摩救灾一线挂职锻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侯长安要求,挂职干部要践行宗旨,奋发有为,在抗震救灾一线增长才干。要转换角色,适应新的环境;扑下身子,踏踏实实干事;克服困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自觉地把精力最大限度地用来为灾区人民勤奋工作,在推进"双胜利"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侯长安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分工,协同配合,密切合作,切实为后备干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省委组织部要做好协调、管理和沟通工作,注重对挂职干部的跟踪考察,要把挂职干部在抗震救灾中的表现作为推荐使用的重要依据。对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的,要大胆提拔使用;对挂职期间工作不力、畏难退缩的挂职干部,要严肃教育,必要时取消后备干部资格。派出单位要积极支持挂职干部的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及家庭的实际困难,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接收单位要给挂职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挑重担,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甘肃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30名挂职干部及所在部门(单位)领导、人事(干部)处长,陇南市、甘南州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