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京援建安置区10处细节彰显人性关怀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为四川江油援建的3764套过渡安置房9日交付使用。即将安置近万名灾区群众的安置小区处处体现出人性关怀。

  据北京市建委副主任冀岩介绍,新落成的“京江平安小区”中蕴含的10项人性化设计包括:小区内主路不仅考虑干净卫生,更兼顾消防、载重搬家行车方便,修建了20公分厚的混凝土路;小区内设置了1米宽的甬道,无缝联接,保证小区居民到达每个生活场所;考虑到四川雨季长,雨水比较多,整个小区地面排水的坡度高于规范要求,并在背靠背排房之间加设排水沟,方便雨水排出;考虑到四川的煤气罐较高,将灶台加高,便于放置;墙根做了特别的防水处理,防止雨水渗入室内;充分考虑私密性,在卫生间加装隔板和隔墙,设置了残疾人专用坐便器,淋浴间辟出单独更衣室,厕浴间门窗贴反光膜;使用的无骨架彩钢板厚度达75毫米,保温隔热性优越;在安置房附近专门预留体育健身场所;背靠背安置房之间窗户错开,保证良好的通风效果,同时兼顾住户隐私。


  据了解,9日交用的过渡安置小区,包括三个地块,含住房、配套厕浴间、厨房、盥洗间和一所小学。小区内,文化活动室、警务消防办公室、服务站医疗点、广播电视办、燃气办、水电办等配套用房已投入使用。

  在规划建设区域内,北京的建设者保留了原双江小学校园中的一棵大树,给整个大社区保存一份绿色的记忆。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