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严文斌:奥运在中国举办是国家传播的机会

  7月2日下午,在“奥运社会责任下的奥运营销与品牌建设”研讨会上,新华社对外部主任严文斌表示,奥运在中国举办是国家传播的机会。

  以下为讲话实录:

  奥运在中国举办,是全球媒介事件,也是国家传播的机会。
国家电网公司在利用奥运进行品牌的营销,特别是引入了奥运社会责任,意义非常重大,为研究机构提供了丰富、可操作性的案例;开创了国有龙头企业,特别是公用事业企业做品牌建设的先河。

  感谢姚立新来邀请我来系统的了解和研究国家电网公司在奥运品牌建设方面的成绩、理念。听了姚立新系统的介绍,我非常同意郭招金的观点。我第一次感受到一个企业这么系统的导入品牌建设的理念,并且进行这么成功的实践。

  听完姚立新讲话之后,我做两点评价,同时我也提出我个人的三点建议。

  两点评价:国家电网公司利用奥运进行品牌营销,首倡了“奥运社会责任”新理念,意义非常重大。这个意义不仅对于在座的一些研究机构提供了丰富、可操作性的案例,每一个具体活动都是一个很好的案例,都可以值得细细研究。

  第二个方面,开创了国有龙头企业,特别是公用事业企业品牌建设的先河。

  首先,这一个时机选择非常得当。进行品牌建设,没有奥运的载体,对于作为国有企业和公用事业企业的国家电网公司来说,时机是很难把握的。我是一个实务操作者,从奥运本身,我们开始的定位是赛事活动,就是比赛,就是获金牌。但是奥运在中国举办,对中国来说,是全球媒介事件,也是国家传播的机会。奥运会给了我们机会,可以有效的传播国家和企业。国家电网公司选择这样的时机赞助奥运,目的是为了推动奥林匹克事业, 但是,这也是一个进行品牌传播的重要机会。利用奥运来进行传播,时机得当,意义重大。

  第二个评价,国家电网公司的定位非常准确。这种定位为国家电网公司树立了正面、积极、负责任的形象。国家电网公司跟中国银行有不一样的地方。中国银行赞助奥运,在奥运中实现服务和效益。但是国家电网公司不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电网公司参与奥运营销,看重的是长远效益。作为本届奥运合作伙伴,我们首倡奥运社会责任,品牌建设一直都围绕着这个主题来展开,这具有很重大的现实性。

  另外,国家电网公司要更好服务大众和企业,更好的提升国家电网公司的品牌价值。姚立新在讲的过程当中,让企业有思想,让思想能传播的理念,改变了企业赚钱的标志。这是很有意义的。

  三点建议:

  第一,既然我们做了系统的品牌建设,而且挖掘了企业的品牌价值,怎么样培植我们公司内的文化,来建立团队?

  如何实现奥运传播的理想和目的?消费者买一个杯子,这是可感的,接触你的东西,也接触了你的人。系统性的东西,能不能更好的成为绝大多数公司员工的理念,植根于具体的每天的服务、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形成良好的口碑,来实现我们品牌的价值。

  第二,从大众传播的角度来说,国家电网公司需要持续的传播。社会责任品牌是一个永久的品牌,要让它更加服务于大众。让这个品牌的营销更加具体可感。因为国家电网公司是一个公用企业,它的消费者是大众。我们进行这一种品牌的营销,跟大众有什么样的关系?大众从我们的社会责任获得了什么样的收益?这个持续传播,不是新闻传播的概念,而是品牌传播的概念。是奥运品牌建设当中积累的形象,从模糊到清晰,逐渐让我们的品牌体现在我们的消费者感受中。让品牌更加有个性、保持更长的生命周期、摆脱品牌老化。

  奥运会结束之后,我们的社会责任是延续的,今后还有世博会。使我们品牌更加适应时代的潮流,适应我们企业文化的演变,同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第三,要实现持续性的传播,首先要更多的发现我们的品牌,要在发现当中传播、推荐。要在传播当中更好的规划。在规划当中来整合、更新、再造;实现国家电网公司在奥运营销价值链的最大化和影响的最强化。

  我提出三点建议,也是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奥运品牌传播当中能够做得更好,更能够作为我学习的教材,让我们更多的研究实例,同时丰富我自己。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