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纪念钞网上身价翻几十倍 卖家全国接受预订

  新快报讯 昨天8时30分,北京市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商业银行近300个网点开始兑换奥运纪念钞。据《法制日报》报道,到昨天早上9时,基本上所有可以兑换的网点都兑换完毕了,“存钞量”少的网点10分钟内就结束了兑换工作。

  一家7口轮班排队

  “我们一家4口从前天下午4点就过来排队了。”张大妈说,她和丈夫、儿媳、孙子4个人轮班排队,“结果发号的时候就给我们两张,我都六十好几了还怕我是票贩子,我们家另外两个人算白排了”。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全家出动排队的市民真不少,最夸张的是一户英家坟的居民,共出动7口人,不过他们显然要比张大妈机灵,半夜发号的时候赶紧把7口人都叫齐了,最后一家人买到了7张奥运纪念钞。

  昨天凌晨,中国银行东城支行门外的长龙引来了4辆警车。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出来维持秩序,派发了号码,并将栅栏门拉上。“这才消停下来,该打牌的打牌,该睡觉的睡觉。”说这话的这位市民是一家四口一起来排队的。不过,一些未能列入前百名的市民依然不愿离去,无论工作人员和警察如何劝说,坚持在门外徘徊,等待奇迹发生。

  农民工懵懂当“队托”

  尽管排队买奥运纪念钞的以附近居民居多,不过记者注意到一两成排队者明显是票贩子雇来的“队托”,其中不乏小商小贩和农民工,有的排队者还不知道自己排队是在买什么。票贩子会定时出现,指挥一阵后就匆匆离开。

  据排队的市民透露,这些“队托”排一夜队也只能拿到三五十块的辛苦费。

  200元求购10元钞

  “家里老人想要一张,200块钱卖给我吧。”昨天早上8时20分,工商银行八里庄支行的200张奥运纪念钞仅用5分钟就发售一空,有名男子现场拿出两张百元大钞收购也没有人理睬。

  上午10时3分,一名女生在交通银行大望路支行一张A4告示纸前,拽着男友的衣角直跺脚:“又没了。”告示纸上写着“纪念钞已兑完”。“中行、工行、建行一上午跑了七八家了,都没换成功,更别说连号纪念钞了。”这名女生说着说着,竟然流出了泪水,“都怪他,都怪他!”

  网售身价翻了几十倍

  不少网上卖家还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

  记者发现,奥运纪念钞已在淘宝网亮相。昨早7时,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奥运纪念钞”进行搜索,共有36条出售记录,卖家登记地多位于北京、上海、广东等地。

  浏览发现,单张纪念钞的价格在淘宝网上已被叫到了300-500元不等,纪念钞号码带“8”的要价更高于1000元。

  一位浙江卖家sybsll 挂出了一则拍卖奥运纪念钞的消息,带“8”五张连号奥运纪念钞拍卖起价2000元。

  淘宝网上还有不少卖家表示可接受奥运纪念钞的预订。预订的价格高达几千元。

  一位注册地在江苏的卖家“流行快车道”声称:“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一口价1万元!”记者联系了多位卖家,询问对方如何保证可以拿到纪念钞,多数卖家表示“这是秘密”,也有卖家直言不讳“里面有人”。还有卖家强调,奥运纪念钞的模子已经毁了,所以它有升值潜力。

  收藏市场炒至900元

  专家提醒单张在200元左右比较合理

  昨天北京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出现了高价售卖纪念钞的“黄牛”,成交价高达每张900元。

  10时左右,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有四位卖家拿着奥运纪念钞到市场出售,叫价每张650元。截至上午11时,在万家马甸邮币卡市场,一张奥运纪念钞已被炒到900元。

  报国寺币卡市场的行家老徐向记者表示,新发售一种纪念钞,刚发售阶段价格往往最高,里面有一定的人为资金运作因素。老徐认为,以奥运纪念钞的市场情况来看,长期单张在200元左右的价格比较合理。

  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收藏委员会秘书长储侠认为,短期内,奥运纪念钞价格震荡幅度会很大,普通市民如果想收藏或者投资,切忌短期追高。

  记者了解到,从1999年央行发行面值100元的“千禧年”纪念钞到2003年发行面值50元的纪念钞,再加上这次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钞,总共仅发行过三张纪念钞。前两次发行量都在千万张以上,其中面值100元的“千禧年”纪念钞发行量1000万张,市价最高炒到450元,现在仍值300多元。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