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名韩籍少年寻求刺激 上海街头飞车抢劫

  为寻刺激飞车抢劫

  5韩籍少年在沪获刑

  记者 李晓明 通讯员 陶 玲

  晨报讯 5名在沪就读的韩国籍少年,为寻求刺激,结伙在长宁、闵行、徐汇等地,驾驶摩托车抢劫路人财物。短短一周时间,他们共作案三次,劫得价值近人民币5千元的财物。

日前,上海一中院对5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2年,均为缓刑。

  2007年7月5日晚9时许,韩籍少年小勋向小赫提议去打人抢东西,于是2人驾驶摩托车在长宁区龙溪路、虹桥路附近,寻找作案对象。见骑电瓶车途经的王先生,他们便追上去猛踢车尾,致王先生摔倒后,上前殴打,并伺机抢得王先生的背包,包内有人民币800元。

  7日凌晨,小勋、小赫伙同小希、小秀4人在漕宝路近龙茗路处,拦截驾驶摩托车的陈先生,上前拳打脚踢殴打陈先生致其摔倒在地,小赫乘机还开走了陈先生的摩托车,其他同伙随后一起逃离现场。嗣后,他们将劫得的这辆价值人民币2000余元的摩托车喷漆后自行使用。

  11日晚9时许,小勋再次纠集同伙打人劫财,5人驾驶两辆摩托车先后在本市长宁区的龙溪路、徐汇区的钦州南路、浦北路附近,对3名过路女青年实施拳打脚踢,从她们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内,劫得现金人民币800余元和价值千余元的手机等物。由于女青年及时报案,当晚小希、小秀即被警察抓获。次日,小赫、小金投案自首。2天后,已回韩国的小勋也返沪自首。

  一中院少年审判庭认为,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均已构成抢劫罪,根据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决定对5人均予以减轻处罚。同时考虑到他们在家属的帮助下已对涉案被害人的经济损失作了赔偿,且到案后均能认罪,有悔罪表现,故决定适用缓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