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最牛局处级别墅价值200万卖20万 网友质疑(图)

引发争议的别墅群
引发争议的别墅群

    近日,一则题为《河南“最牛局处级别墅群”》的帖子引起网民关注。网友“米兰血液”在帖子中说,河南信阳是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而该市国土局家属院内的别墅却是“超级强悍”,这些别墅分配给领导时,仅收取建筑成本,每套约20万元,而当前实际价值约200万元……”

  发帖 网络曝光别墅群

  “米兰血液”的帖子最早于6日中午出现在天涯社区论坛上,帖子还配了4张照片,其中3张是关于别墅的。

  帖子说,位于信阳湖东大道2号的园桂园是信阳国土资源局的家属院,土地来源为信阳国土资源局的二级机构——信阳国土储备中心2004年花3000万元收购的一块40亩黄金地块,紧临信阳的浉河和湖东大道,被誉为信阳最适合居住的区域。

  帖中还称,信阳国土储备中心收购的这宗土地很快被信阳国土资源局看上,取消其原定的拍卖计划,10亩用于建设信阳的土地大厦(即信阳国土资源局办公大楼),剩余的30亩用于建设这个局处级领导别墅群。分配给领导时,仅收取建筑成本,每套约20万元,而当前实际价值约200万元。园桂园的题字人熊传明,是信阳国土资源局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在北京和郑州举办过个人书法展。“从帖子的内容上看,发帖人像是我们系统内部人员,或比较了解我们单位。”前日,信阳国土资源局一工作人员表示,“领导好像已经知道了此事,正在做工作删帖。”

  质疑 回帖人针锋相对

  帖子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有一位“whhw321”的网友回帖有些实质性内容。他回帖说:“我也住在这个院里,位置并不是你所说的黄金地段。浉河以南,一年前可以说这里几乎没有人会搬到这儿住。现在要好些,因为地处闹市以外,毗邻浉河,又有七八栋正在开发的小高层商品房,比较适合居住。院里的确有两排4栋像你所说的别墅,都是局机关领导的住房,价钱相对来说是便宜,但没有房产证,这就是说,只能自己住并不能交易。”“whhw321”还说:“信阳最高、最好的房子也不过每平方米3000元,再怎么样200平方米的房子也不可能价值200万元。而且国土资源局以及下属几个单位以前没有固定的办公地方才选择了这里。”

  探查 一棵香樟树值万元

  “米兰血液”帖子中反映的园桂园位于信阳湖东大道上,很是显眼。它的西侧,是一座10多层高的土地大厦。

  前日上午,记者走进园桂园,“园桂园”3个红色大字刻在门口的一块巨石上,落款为“传明”。信阳国土资源局一位知情人说,这块石头是花好几万元从外地买回来的。

  进门的东侧,有3栋别墅,共11套,别墅共上下两层,均带有一个小院,每套别墅都是统一模式的铁栅门。

  在园桂园里,还有4栋一般工作人员的住宅楼。家属院被一条水泥路分为东西两侧,整个院子里,栽有几十棵桂花树。别墅前,栽有10多棵香樟树,门卫说:“每棵要1万多元呢。”

  紧挨园桂园的,是一片正在开发中的小高层商品房。记者在其售楼部打听周围小高层商品房的房价,得到的答案是每平方米2800元-3600元。

  在帖子中所说的土地大厦楼内,记者走进一楼,看见两辆满载家具的车辆停放在大厅门口,几个工人正在往下卸家具。这栋6月25日已剪彩搬迁的办公大楼,如今还在装运相关设备。 据《东方今报》

    华西评论

    领导何必忙着删帖

  □叶扩

  河南“最牛局处级别墅群”是一个网络民意监督的事件,这是中国式网络民主的又一次演绎。至于成功与否,目前尚难预料,因为当地国土部门正在忙着删帖子。

  经过10多年的蛰伏、酝酿、试探,由上亿网民推动的、蓬勃发展的网络平台,现在已成为强大的民意利益表达的非官方渠道,其监督之力度日见深厚。如逍遥9个多月的周老虎事件,就是网民首先提出疑议,并利用各种手段揭穿弥天大谎,尽可能还原真相,使有关部门不得不正视问题的存在。可以预见的是,网络民意之路将越走越宽,并将对现实政治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最牛局处级别墅群”,真实性有多大,也许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核实,但某些领导不忙于解释和承认错误,却忙于做工作删帖子,“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很是可笑。老百姓有意见,有疑问,官员们应施以“疏”,而不是强硬“堵”。且不说海量般的网络信息难以一一清除,现在连传统纸媒都介入调查,此时删帖子又有何用?即使网上删得一干二净,问题难道就会随之消融?上级就会听之任之,视若无睹?这种想法,岂不是很幼稚很荒唐?既知今日,何必当初?

  我们相信,“最牛局处别墅群”不会在上亿网民的众目睽睽下不了了之的。因为,真正“最牛”的是网民,而不是“最牛局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