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妈妈的来信:想为儿子征集爸爸和爷爷奶奶

  5月12日那天,我亲爱的丈夫,我4岁儿子的爸爸,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这些天,眼泪已经哭干了,但是,生活仍然要继续。

  现在我和孩子住在国家援助的帐篷里,暂时安顿下来了,生活物品由政府发放,还有志愿者帮忙,真的让我很感激。
但我也总觉得不安,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要过多久?我不愿意一直吃国家的救济,我想尽早自食其力。我想等一切平复下来以后去找工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新的生活。

  但又有很多现实的困难,一个人支撑这个家好难。孩子的爸爸不在了,我没办法带着孩子又出去打工。我在想,这次地震也造成了一些孤老,我愿意把他们接过来,像对自己父母一样看待,请他们帮我照看孩子,我会为他们养老。这样我就可以出去找工作,大家互相扶持着走过,伤痛平复得会更快些,也更容易恢复到正常生活中去。

  当然,这会是一个长期的事情,从目前来看,至少我们可以根据情况临时组合,搭伙过日子。现在很多人都是好几家一起过,有这样一个相处和磨合期,更有利于判断今后是否可以一起过。如果我们相处融洽,今后搬进新房我们还一起过,即使有矛盾,这段特殊的日子一起走过,也是很美好的记忆。

  我希望,政府能尽早组织,帮大家牵线搭桥。

  当然,我更希望,能给孩子找到一个爸爸。每天,儿子都会问,爸爸哪儿去了。看到儿子期盼的眼神,我心里跟刀割一样。我真希望能够重新有个家!

  现在我们大多数人还处在痛苦中,等过一段时间冷静下来,可能许多人都会有跟我同样的感觉。但我们不知怎么才能实现。期待政府能够为我们考虑,组织一些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接触、认识,慢慢重新组合一个新的家。大家都是灾难后幸存下来的,有着同样的伤痛,应该可以互相理解和帮助,我相信我们都会对对方及他的孩子好,像对自己的一样。

  我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援助,还需要精神上的互相安慰。 磊磊妈(王俊秀整理)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