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厦门将如期交付1.7万套灾区过渡性安置房

  中广网厦门7月10日消息 (记者黄立新陈庚)截止目前,厦门市已全部完成1.7万套灾区过渡性安置房的生产和运输任务,可以按计划在7月20日前全部完成安装、交付使用。

  在今天(10日)上午召开的厦门市委工作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赐贵通报了厦门市援川赈灾和对口援建相关情况。


  截止目前,厦门市累计捐款总额达3.17亿元,筹集捐赠物资价值2600多万元,已累计向地震灾区发送帐篷、棉被、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医疗救助器材、网络通讯设备等救灾物资达2023多万元。累计向灾区派遣各类救援队伍13支、500多人。完成281位伤病员的转送任务,精心救治转入厦门的162名灾区伤病员,现已治愈康复出院123名伤员。

  根据住房和建设部以及福建省下达的任务,厦门市承担灾区过渡性安置房1.7万套,占全省3.65万套的46.8%。目前已经全部完成生产和运输工作,可以按计划在7月20日前全部完成安装、交付使用。

  根据上级安排,厦门市还对口支援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白鹿、天彭、致和四个镇。这些地方属于彭州市受灾比较严重的镇,援建任务也较为繁重。上月末,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带领厦门市几套班子和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彭州灾区实地考察灾情,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与成都市、彭州市领导进行了沟通,制定了重建工作方案,选派了6名领导干部前往前方分指挥部工作。目前各项援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表示,要按照“硬件”与“软件”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基础设施建设与提供卫生、就学、就业等各项援助相结合的原则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分步实施、扎实推进,确保完成中央和福建省下达的3年对口支援恢复重建的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