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经贸互动对台湾经济有良性作用

  新华网台北7月10日电 (记者陈键兴 秦大军)台湾“中央研究院经济研究所”10日上午召开“2008年台湾经济情势总展望之修正”记者会。研究员吴中书作为报告人表示,目前两岸经贸互动的良好发展趋势对台湾经济发展有良性作用。


  他指出,包括大陆居民来台观光以及两岸经贸政策的松绑等因素,对台湾经济发展有相当的支持作用。这种良性作用虽然不会在短期内全面地呈现出来,但两岸经贸互动推动得快,对台湾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就大,不当的限制将使两岸经贸对台湾经济的“加分”作用受到制约。

  吴中书在记者会上说,受美国次贷危机持续蔓延和全球能源价格以及黄豆、玉米等原料价格高涨的影响,下半年台湾整体经济增长幅度将趋缓,因此将2008年全年的台湾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向下修正为4.55%左右。

  他指出,在股市和楼市动能下滑以及高通胀的压力下,台湾实质民间消费将呈现相当疲软的走势,预估2008年实质民间消费年增率将由2007年的2.55%明显减缓为1.73%。同时,全年的实质民间投资年增率预估将由2007年的3.34%反转为-1.98%。

  吴中书表示,就整体而言,2008年台湾经济增长动力主要源自于出口的稳定增长,但国际石油和原料价格的变动、美国经济增长的趋缓幅度、世界各主要国家和地区货币政策的动向等不确定因素都会显著影响台湾未来的经济走势。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