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 河北未发现违纪问题

  省地震救灾资金物资跟踪审计表明

  没有发现重大突出违纪问题

  但在救灾资金和物资筹集、管理使用制度上还应加以完善

  本报讯 (记者马建敏) 管好用好抗震救灾捐赠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5月中旬开始,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开展了对救灾资金物资的跟踪审计,目前已对省本级、11个设区市、173个县(市、区)实施了审计,审计涉及529个部门单位。截至6月12日的审计结果看,没有发现重大的、突出的违纪问题,基本做到了资金的安全、完整。但审计部门也发现,在救灾资金和物资筹集、管理使用中,各地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

  此次审计的范围主要是县以上各级财政筹集的救灾资金,民政部门及慈善总会、红十字会、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公益组织募集的救灾款物,党员捐赠的特殊党费,个别市也对妇联等社团组织募集的救灾款物进行了专项审计。

  审计表明,截至6月12日,全省汶川地震救灾资金来源共计191464.01万元,其中财政性资金16322.62万元,捐赠资金175141.39万元。全省救灾捐赠物资折价共计17533.03万元,主要包括:被褥、衣物、食品、医药、帐篷等;全省各级组织部共收到特殊党费30987.43万元。

  从审计结果看,全省财政、民政及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积极筹措救灾款物,建章立制,加强资金管理,并及时拨付所需救灾资金,基本做到了资金的安全、完整,没有发现重大的、突出的违纪问题。但审计部门表示,存在的一些问题应引起关注。

  一是接收社会捐赠资金物资的机构较多,存在一定的管理漏洞,不利于资金的安全和统一使用;二是个别系统、部门存在跨行政区域组织募捐问题;三是地震发生初期,支援灾区抗震救灾资金多级次、多渠道分配使用,影响了救灾捐赠资金整体效益的发挥;四是民政部门与慈善机构职责不清,弱化了各级政府对捐赠资金的管理;五是滞留在各类社会团体或单位接收的救灾捐赠资金仍未发挥应有的作用;六是个别接收社会捐赠资金的机构记账不及时;七是特殊党费开具票据不合规,且尚未全额上交。另外,有的社团组织虽然承诺不从捐赠资金中提取管理费用,但审计发现有些社团组织从中购买固定资产等问题,目前审计机关正在抓紧核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