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市破获特大贩卖假烟案 案值共101万元

  蹲守14昼夜 抓获5名烟贩 查扣8100条假烟 案值101万元

  哈市破获今年首起特大贩卖假烟案

  经过2个月的侦破、14个昼夜的蹲守,10日,哈尔滨市烟草专卖局第二分局联合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八大队,将孙某、谭某等5名贩假烟者一举抓获,查扣假烟8100条,案值101万元。

这是今年哈市破获的首起特大销售假烟案。

  8100条假烟七处存放

  9日13时许,从南方某城市发到哈市内陆港货站的39箱货物,被哈市烟草专卖局第二分局和哈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八大队执法人员截获。经现场勘验,这些货箱里均装有假烟,每箱50条,其中有中华、芙蓉王等20多个品种。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执法人员又将已有觉察但未来取货的孙某及其同伙谭某抓获。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又前往松北区大王家屯谭某的二姑家,将放在那里的200条假中华、黄鹤楼卷烟收缴。按照嫌疑人的供述,执法人员又来到松北区孟家屯、南岗区王岗镇红星村等5处藏烟窝点,查扣中华、云烟等大量违法卷烟,总计6000余条。这些卷烟的包装箱均有“面巾纸”的字样。

  假烟为何多地点存放?与丈夫谭某一起参与贩卖假烟的倪某供述,他们知道贩卖假烟是违法犯罪的事情,怕被执法部门发现,才按照孙某(此案主犯)的意图将假烟多处存放。这样即使一个藏烟窝点出事,其他地方的假烟还能保住。

  “要把被罚的钱挣回来”  

  主犯孙某是哈市道外区人。抓获孙某时,他正在与人打麻将,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他木然地说:“我怎么又被抓了?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据孙某讲,2006年3月,他曾因贩卖假烟被哈尔滨市南岗区法院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同时罚款数万元。“家当”被罚没后,孙某总觉得做别的事来钱慢,而且辛苦,虽然贩卖假烟担惊受怕,但挣钱多,正好弥补被罚的损失。

  今年春节后,孙某与南方烟贩陈某联系,通过邮政车往哈市发了180余箱假烟。为了防止再次“出事”,孙某从不轻易出门接货,而是找他多年的朋友谭某帮着接货、送货和收款,并为谭某买了5部手机和6张手机卡,每接一次货,就废掉一张卡。

  家住肇东市农村的谭某与妻子倪某是一起落网的,他们还带着一个2岁的男孩。倪某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是2007年4月来哈市打工的,起初做过海带生意,但由于不善经营,赔掉了所有积蓄。这时,谭某想到了朋友孙某,打电话求其帮找工作,而这正与孙某犯愁不好出面接假烟吻合,于是2人成了贩卖假烟的搭档,孙某负责联系从南方进烟,谭某和倪某负责接货和送货,以及找库房存储假烟。为送货方便,孙某除了为谭某配置面包车、租赁住房和报销各种费用外,还每月给谭某一家人生活费1000元。看到贩烟挣钱多,谭某将自己的哥哥也拉下水,为其送货。

  玉米地里监控烟贩

  在这起销售假烟大案的背后,凝结着哈市烟草部门和公安干警2个多月的心血与汗水。

  今年5月,烟草部门得到车牌号为黑BA7532的面包车运送假烟的消息后,立即与公安干警联手对这辆车进行调查。案发14天前,执法人员摸清松北区孟家屯藏烟库房后,开始昼夜监视,并查清了谭某所有的藏烟库房。在对孟家屯库房监控时,为不惊动村民,准确统计假烟入库数量和掌握烟贩子的情况,执法人员只好蹲守在库房对面的玉米地里,任凭蚊虫叮咬。

  后经执法人员监控,民警将从兰西县来哈尔滨市谭某处取烟的刘某抓获。目前,除倪某被取保候审外,孙某、谭某、刘某和谭某的哥哥均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 贾杰)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