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外优秀青年欢聚北京为奥运加油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茆雷磊)参加第九届“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活动的250多位海外优秀青年,11日欢聚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交流午宴。他们感谢此次交流活动帮助自己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并衷心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交流团代表、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的赵静一在午宴上说:“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能看到祖国欣欣向荣的景象和日新月异的变化。香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广州书香浓郁的大学城、西安气势磅礴的兵马俑、北京雄伟壮丽的万里长城,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活动是由一批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及各界知名爱国人士发起组织的,旨在促进海外华裔新生代及港澳台青年深入了解当代中国的发展,认识中华历史文化,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友谊。

  统战部、教育部、中央驻港联络办、团中央等有关方面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自1999年以来,这项活动已成功举办8届,共有来自海内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百所高等学府的优秀华裔青年大学生1500余人参加。

  第九届海外杰青汇中华交流团250多位团员,是从港澳台和海外众多报名者中遴选出来的,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以及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著名学府。

  交流团于7月1日至17日先后赴香港、广州、西安、北京、天津和上海等地交流访问,并与香港8所大学和清华、北大、复旦等内地多所著名高校学生开展座谈和联谊,还邀请专家学者和奥组委官员举办关于中国经济、科技、文化、历史、北京奥运会等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