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建立对口机制支援四川崇州震后重建

  新华网重庆7月11日电(记者王胜先、朱薇)中央安排重庆对口支援四川崇州市后,重庆市政府建立主城九区对口支援崇州市7个重灾乡镇的机制,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有序进行。

  重庆市政府多次赴崇州市考察调研,形成了《重庆市对口支援崇州市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方案》,将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工商企业,号召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援建工作。


  重庆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介绍,重庆对口支援工作近期主要集中四个方面:一是根据崇州的实际需求,编制对口支援规划,分年分步组织实施;二是抓好重点援建项目建设,重点恢复崇州市重灾乡镇的损毁学校、医院、养老院、供水设施等;三是加强灾后重建的智力帮扶;四是帮助恢复生产生活,组织协调一批水泥、钢材等急需物资支援灾区恢复重建。

  文天平表示,对口支援工作将结合崇州实际,突出民生重点。将组织协调急需商品帮助灾民生活,组织协调在渝工商企业定向采购灾区因地震滞销的优质农副产品和工业产品,引导企业与崇州市开展产业合作活动,为受灾群众和失学儿童提供教育培训、医疗卫生援助,向崇州市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并接收一定数量的劳动力来渝就业。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