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失散47年母子“滴血”认亲 儿子4岁与父母走失

失散47年母子在汉滴血认亲 摄影高翔
失散47年母子在汉“滴血”认亲 摄影高翔

  记者魏娜 通讯员高翔

  47年前,武汉娃娃黄崇华和家人在彭刘杨路上失散,如今51岁的洛阳人赵孝功来汉寻找亲生父母。昨天,中南医院亲子鉴定中心的一纸鉴定书认定:现在的赵孝功就是当年的华子。

  4岁时与父母走失,被领养到了洛阳

  接到医院的亲子鉴定结果,75岁的田玉兰老泪纵流。当年,正是她和丈夫吵架赌气,一时疏忽松开了4岁儿子的手,从此就再也没有了孩子的音讯。每次一想起儿子,田玉兰就后悔不已,失声痛哭。

她不敢奢望在有生之年还能再见儿子一面,再听儿子叫一声“妈”。

  6月初,赵孝功刚刚为养母办完后事,舅舅第一次告诉了他真实的身世:“你是武汉人,47年前,我在武汉工作时,把你从武汉福利院带到了洛阳。”

  赵孝功说,从小就知道自己是领养的,但具体的身世,家人闭口不提。有一次,他忍不住问养母,但养母说,“你进了我们家门,就是我们家人。”从此,他再也不多问。

  得知自己是武汉人的消息后,赵孝功一刻不耽误地登上了火车。但是除了知道自己在武昌彭刘杨路与家人走散外,赵孝功对自己的“家”一无所知。

  小时候总念叨“茅店”,原来就是自己的家乡

  花了3天,赵孝功找了武汉市民政局、福利院等机构,每个地方都没有他的信息记载。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小时候的名字,赵孝功只好再打电话给洛阳的舅舅。

  舅舅这才给了赵孝功一个确切的地址:江夏区茅店。原来当初华子走失后,爸爸曾找到武汉市福利院,并留了一家纸条,上面写着家庭地址。

  当时,小华子已经被舅舅领到洛阳。后来,这张纸条辗转到了舅舅手中,一直保存着。

  “茅店”这个词勾起了赵孝功儿时的记忆。当时他刚到洛阳,还说着一口武汉话,嘴里总是念叨:“茅店、茅店。”但养母用洛阳口音听成了:“牡丹、牡丹。”养母十分奇怪,这个娃怎么总是要牡丹!

  赵孝功说,直到舅舅告诉这个地址,自己才第一次知道“茅店”是个地名。在一个武汉做生意的亲戚带领下,他直接找到了茅店。当初的简陋小村子,如今已经是光谷区域的一个居民小区了。

  左眉的疤痕,勾起生母47年前的回忆

  赵孝功到派出所去打听:哪家人在40多年前遗失了孩子?热心人带着赵孝功笔直来到田玉兰家,只有这家人47年前不见了儿子。老人不敢相信儿子回来了,伸手摸了摸赵孝功的左眉骨,放声大哭:“华子,你是我的华子。”

  原来田玉兰的儿子小时候左眉骨受了伤,留下一个小疤痕。赵孝功这才知道自己小时候叫黄崇华,乳名叫华子。47岁的妹妹黄清明得信赶回家,一见赵孝功就喊“哥哥”,原来他和爸爸年轻时候长得一摸一样。

  赵孝功不放心,提出跟母亲做个亲子鉴定。他说,如果结果相符,当然皆大欢喜,自己也就落叶归根,留在武汉赡养老母,如果不相符,那就当认识一家朋友。

  6月9日,赵孝功带着母亲、妹妹来到中南医院亲子鉴定中心,医生采集了赵孝功和田玉兰的血液进行检验。一个月的等待,昨天结果终于出来了:分析15个荧光STR位点的分型结果,均符合遗传规律,不排除亲生关系。

  由于华子的亲生父亲已于2002年去世,赵孝功的血样只和母亲进行了比对,无法得到100%的相符。昨天,医生又采集了华子妹妹的血,与赵孝功进行进一步比对。医生说,赵孝功与田玉兰的母子关系已基本上毫无疑问了。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孝功 | 田玉兰 | 彭刘杨 | 黄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