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抗震救灾·党旗飘扬:记陕西省宁强县广坪镇党委

  党旗凝聚的力量

  ——记陕西省宁强县广坪镇党委

  “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距离四川省青川县只有16公里的陕西省宁强县广坪镇,顿时房倒屋塌,墙体断裂,山体滑坡,人民群众生命面临严重威胁。

  面对特大地震灾害,面对一万多名急需转移安置的群众,面对死伤者悲痛欲绝的家属,广坪镇党委一班人在镇党委书记万春荣的带领下,与天灾展开了一场殊死较量。


  5月12日14时28分,广坪镇党委书记万春荣正在广坪医院看望一位病人。地震发生时,他一边吆喝“地震了……地震了……”一边组织医护人员紧急将住院的11名病人安全转移到楼下。

  随后,万春荣和党委副书记、镇长李阳带领5名干部冒着余震跑到镇中心小学,当他们看到聚集在操场上惊恐不安的挂着泪水的孩子们时,第一反应就是赶快让教师清点各班人数。听到全校500多名师生没有伤亡后,他们又迅速赶往广坪中学。

  此时,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团主席沈连杰和党委委员、副镇长邱刊也赶到了广坪中学查看灾情。当他们听到全校11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出来时,一颗悬挂的心才放了下来。

  面对着站在操场上的一个个惊恐万分的面孔,听着学生家长的哭叫声,万春荣站在广坪中学的操场上,向在场的人们大声说道:“各位父老乡亲们,我们遇到了罕见的大地震,请大家不要惊慌,相信我们一定会带领大家渡过难关。”

  半个小时后,万春荣带领镇干部赶到金山寺村许家沟组。34户农民的房屋全部倒塌,眼前的情景令这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泪水涟涟。当村民彭元翠的遗体被从废墟下挖出来时,家人哭成了一团。万春荣随即安排民政干部送来100公斤大米、1000元钱安排后事。5月12日夜,万春荣拖着沉重的步子,踏遍全镇10个村的重灾户。

  与此同时,沈连杰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波、党委委员、副镇长杨昌富一起进入广坪河村、曹家沟村、茅嘴村负责搜救工作;副镇长邱刊和城建两名干部以及公安派出所人员走进城镇周围受灾群众家中,负责搜救工作……

  受汶川大地震影响,广坪镇共有2753户10238人受灾,其中3人死亡、16人受伤,全镇14471间房屋中有6790间垮塌、致危。为了早日恢复生产,广坪镇党委一班人在灾后迅速带领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和重建美好家园。

  “你们太辛苦了!”这是抗震救灾以来当地村民对干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是群众对干部付出心血最好的评价。(据新华社西安7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春荣 | 邱刊 | 沈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