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大东公社——奥运京郊游的去处

  从北京永定门出发沿104国道向南行28公里,路渐平,天渐蓝,地渐绿,水渐清。一排排楼房,一幢幢建筑,错落有致,为绿树掩映,被湖泊环绕,富裕而安宁。这就是大兴区青云店镇东店村,亦被称作“大东公社”。

  东店村曾是一个住房破旧、环境落后的普通村落,14年前开始起步,以科技与生态农业为导向,以村庄改造为手段进行新农村建设14年来突飞猛进。


  村子富裕了,东店人并没有自我封闭,2005年他们以开放的理念,首次提出了“公社”概念,除东店村民外,凡是热爱并具备东店村荣誉村民资格的就能加入“大东公社”,荣誉村民可依据交纳的入社费用永久性的享有一套社员住宅。还有“五项权益”:种植权——社员对其认养的温室和露地享有劳作权、农作物收益权,通过观光、采摘,体验惬意的休闲时光。认养权——大东千亩森林公园拥有宝贵的大面积次生态林资源,充足的氧气是健康生活的动力。每户公社家庭可认养50平方米~80平方米的林木,一花一世界,一草一生命,珍爱生命从认养开始。垂钓权——大东改造原有的废旧鱼塘,蓄水再建5万平米水系,经过专业园林公司的设计,在社区内形成大气圈、水圈、岩石圈和生物圈的完整生物链,自成一个可以内部循环的自然环境。社员一律享受免费垂钓,公社保障供应每户每年30斤-50斤鲜鱼。运动权——这是一个崇尚运动的时代,为满足社员强身健体的需求,公社自建500平米运动馆,配置网球、台球、篮球、羽毛球、兵乓球等运动场地。每年有固定时段向社员免费开放,属于社区内配套服务设施。健康权——为提高社员的身体素质而专设的一项福利措施,同时推广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社员可长期随时享受公社医务中心的普通体检。“五项权益”一经推出,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踊跃申请加入公社,尤其众多的老年人选择了大东新村作为颐养天年的福地。

  目前,大东新村正邀请专家科学规划、打造集休闲、度假、观光、运动为一体的都市农业景观。(李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