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西审计救灾款物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

  人民网太原7月13日电 (记者伍彧彧)日前,山西省审计厅组织510名审计人员,分别对各级民政、红十字会、慈善会、基金会等相关部门、单位,在救灾资金物资的安排、接收、拨付和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尚未发现延压拨付、截留克扣、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损失浪费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结存于山西省的“特殊党费”5497.45万元,尚未发现截留、挤占、挪用、贪污、私分的违法违规问题。

  据审计显示,截至6月12日,山西省接收救灾款物合计138446.7万元,其中救灾资金130659.95万元(财政性资金32628.8万元,捐赠资金98031.15万元),物资折价7786.75万元。全省救灾款物支出合计63559.41万元,其中救灾资金56030.51万元(财政性资金21547.01万元,捐赠资金34483.5万元),物资折价7528.9万元。全省救灾款物结存74887.29万元。

  从审计情况看,山西省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的安排、接收、拨付、使用总体较好,为支援抗震救灾提供了必要的资金和物资保障。接收捐赠资金物资的各部门、单位基本上按规定执行了《救灾捐赠管理办法》,设有专人专账管理,捐赠资金纳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尚未发现延压拨付、截留克扣、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损失浪费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