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闻人物

以总理再曝腐败丑闻 涉嫌向多家机构重复报销

  资料图片:5月8日晚,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其位于耶路撒冷的官邸表示,他从未接受一名美国支持者的非法竞选资金,如果总检察长马祖兹在对此案进行调查后对他提出起诉,他将立即辞去总理职务。新华社发(阿里埃勒摄)

  拒绝辞职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再度陷入腐败丑闻。以警方11日说,奥尔默特涉嫌向多家机构重复“报销”同一段旅程开销谋取利益,资助自己和家人到国外旅行。

  再曝丑闻

  以色列警方11日在总理官邸对奥尔默特涉嫌非法收受竞选资金进行第3次问讯。
之后,以警方与司法部发表联合声明说,调查发现,奥尔默特涉嫌在1992年至2005年担任耶路撒冷市长及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长期间,多次要求不同的国有及私营机构为同一次国外旅行重复买单。

  声明说,奥尔默特在当选总理前通过此种手法得利10万美元,用于支付自己及家人出国旅行的费用。

  一名要求隐匿姓名的以色列反腐部门高级官员说,奥尔默特通过“里雄旅行社”向不同机构发去同一段旅程的账单,要求后者把资金打到旅行社下属的特别账户上。而这家旅行社“就像奥尔默特家的银行分支”,每当奥尔默特和家人准备出国旅行,旅行社就会利用账户上的存款为他们安排行程。

  坚称清白

  美联社报道说,这已经是奥尔默特自2006年赢得议会选举以来第5次被曝光涉嫌腐败。

  前几次丑闻分别涉及奥尔默特在担任工贸部长和代理财政部长期间,利用职权帮助房地产开发商非法取得建筑许可证换取低价购房权、为几名利库德集团成员安排商界或政界要职、干预国有银行控股权招标为他人牟取利益等。

  最近一次丑闻中,奥尔默特于今年5月承认,曾在多次选举过程中收受美国商人摩西·塔兰斯基的政治资金。但奥尔默特强调接受资金并无违法之处,且称如遭起诉,他将辞去总理职务。

  与之前几次一样,奥尔默特此次仍然坚称无辜。

  奥尔默特发言人马克·雷格夫11日说:“奥尔默特总理确认他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坚信随着调查进行,他的清白将在众人之前得到证明。”

  政治终结?

  一连串涉腐调查、不断走低的支持率加上最新曝光的差旅费丑闻使得以色列媒体和分析人士几乎一致认为,奥尔默特下台只是时间问题。

  《国土报》11日发表社论说:“任何一名旁观者都能清楚看到,他的政治生涯已经走向终结。我们不知道奥尔默特为什么还在努力延迟他以不光彩形象退出公众视线的时间。”

  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10日宣布,将于9月14日至18日举行党首选举,新当选的前进党主席将负责组建新政府,并自动成为以色列下次议会选举中前进党的总理候选人。

  调查显示,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胜出可能最大。此外,79%的前进党选民希望奥尔默特辞职。

  以色列电视10频道政治评论员拉维夫·德鲁克尔说:“如果说奥尔默特还有机会赢得前进党党内选举的话,那可能性也非常小,近乎于零。”(彭梦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