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县委书记三鞠躬感谢河南人民深情厚谊

  北川县委书记三鞠躬感谢河南人民深情厚谊

  焦作昨天交付1666套援建板房,我省援建安县任务基本完成

  □今报特派记者 杨海霞 董彩红

  昨天,是安县安昌镇按照绵阳市委决定,委托北川代管的第一天,也是我省焦作抗震救灾援建安昌镇1666套活动板房交接的日子。

北川县委书记陈兴春连鞠三躬感谢河南人民的无私援助。

  据陈兴春介绍,7月10日,绵阳市委决定由北川代管安昌镇。“原来的北川县城已夷为平地,新县城需要搬迁重建。大灾之后,河南焦作赶来援建安昌,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不屈不挠、坚忍不拔的精神,为灾区作出了很大贡献。我在此承诺,在三至五年间,我们将通过努力使安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安昌镇竹林社区78岁老汉李仁朝,带着家人来到下河坝蔬菜专业村的施工现场,他绕着一排排蓝白相间的活动板房转悠了好几圈,乐呵呵地念叨着:“配套真齐全,有厨房,有洗澡间,还有医疗点,比住帐篷强多了。”

  河南省抗震救灾援建指挥部副指挥长、河南省建设厅副厅长张德成,中共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等人出席了板房交接仪式。

  据张德成介绍,四川汶川大地震后,我省18个市地近百家骨干建筑企业、8000多名建设大军来到四川开展援建工作,目前已建成移交过渡安置房2万余套,在安县的援建任务已经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