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捣毁一特大拐卖团伙 拐骗贩卖中转一条龙

  曲靖“5.12”系列拐卖儿童案告破 捣毁一特大拐卖团伙

  拐骗贩卖中转一条龙 18嫌疑人全落网

  “呜呜!”昨日12时32分,一列由北京西开往昆明的快速列车徐徐停靠在曲靖站。宋必友看见5名犯罪嫌疑人从列车里押解出来时,咬牙切齿,恨在心中悠然而生。

宋必友的四个孩子被包括这5名在内的18人犯罪嫌疑人团伙拐骗。两个月来,这个团伙在麒麟区拐骗了7名儿童和1名妇女,拐卖到省外。昨日,随着最后5名犯罪嫌疑人被麒麟区警方押解回来,这个拐骗团伙被麒麟区警方彻底打掉。

  给他介绍律师

  借机骗走孩子

  5月5日15时,麒麟区居民尹某像平常一样到曲靖市一幼儿园接放学回家的儿子,他的儿子小昊(化名)才三岁半。尹某刚把孩子从幼儿园领回,这时,一名40多岁的妇女上下打量着尹某,主动大献殷勤:“我侄儿子是律师,我帮你请个律师!”尹某与对方素不相识,对方却说到尹某的心坎上了,因为尹某与妻子颜某正要打离婚官司,渴求找个律师。

  对方见尹某有些犹豫不决,于是开始攻心战术:“我侄儿子在沾益,你带着娃娃到沾益去见一下。”接着,尹某带着小昊跟随这名陌生女人乘车到了沾益县车站。到沾益县后,这名妇女带着尹某父子在附近兜圈子,假惺惺地接了一个电话后告诉尹某:“我侄儿子去了宣威市,他在宣威等着你。”因为想找律师,尹某像是被走火入魔似的,带着小昊跟着这名妇女乘坐一辆微型车去了宣威。

  他们到达宣威时,天色已晚,那名妇女叫来一男一女两个陌生人,他们5人在一家餐馆吃晚饭。席间,那些陌生人继续展开攻势,频频向原本不喝酒的尹某劝酒,不胜酒力的尹某很快就被灌醉了。这顿饭吃到当晚23时许,尹某已醉得什么都不知道了。当晚,那名妇女在宣威一家小旅社开了两间房,一间安顿尹某,另一间里住着她和小昊。次日凌晨6时,尹某朦胧中听见隔壁儿子的哭声,就把儿子接到了自己身边。

  第二天一大早,那名妇女说她要去会泽县办事,她的侄儿子是会泽县人,就住在会泽县。于是尹某跟着那名妇女乘早班车去会泽,将小昊留在宣威的旅社,由另外的陌生人照顾。他们乘坐的班车行经会泽县者海镇时,那名妇女和尹某一起下车。下车后,那名妇女称要去买点水果做看侄儿子的礼品。尹某在那里等了两三个钟头,再也没有见到那名陌生妇女回来。

  尹某才感到事情蹊跷,心里惦记着还在宣威的儿子,急得团团转,因为身无分文,尹某不得不去者海车站调度室求助。听说尹某的遭遇后,车站将他安排到一辆到宣威的客车上。在宣威下车后,尹某迫不及待去那个旅社看小昊,结果连儿子的影子都没有见着。尹某找遍了宣威市的客车站、火车站,几乎把宣威翻了个遍,但都没有发现小昊和先前那些陌生人的踪影。

  尹某不得不报警,报警后,尹某失魂落魄地回到麒麟区的家里,整天不断在曲靖市的各个车站寻找,一无所获,尹某全家人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以41000元价格

  卖给一个村会计

  6月底,麒麟区另一个孩子被拐骗的家长刘某接到麒麟警方的电话称,她的儿子小兵(化名)已经被警方成功解救出来,孩子在山东省临沂市临沐县公安局,让她去领孩子回家。听到这个消息,刘某的姐姐刘丽7月1日赶到了临沐县,两个月没有见到侄子,侄子对她已经很陌生了,孩子的曲靖口音完全变成了山东口音。

  7月2日凌晨3时,另一个好消息传来,麒麟警方和临沐警方协同将小昊解救出来。第二天警方委托刘丽将小昊领回曲靖。两三天后,这两个孩子都回到了各自的父母身边,重获家庭的温暖。

  刘丽说,她第一次见到小昊时,小昊在临沐县公安局里玩耍,小昊嚷叫着:“回家,我要回家,我要会曲靖。”在回家的火车上每天就只重复这句话,一直说到在曲靖下火车。

  刘丽说,在临沐县她打听到,小昊被以41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临沐县一个村会计家里。警方费了好几次功夫才将小昊解救出来。

  到宣威“背洋芋”

  孩子不见了

  刘莲在沾益打工。5月2日这天,平常经常到她家玩耍的一名宣威妇女又来串门,在得知刘家没有洋芋吃时,对刘莲说,“到宣威去背一篓洋芋来吃”。刘信以为真,就带着四岁的儿子跟着这名妇女就到了宣威,接着又被带去见到了一名男子。该男子认为,去背洋芋刘身上穿的衣服太烂了,要去买一条裤子来给她。在服装店里,男子帮刘选了一条裤子,叫她去试穿,刘刚套上裤子,男子抱起她的儿子转身就跑出了服装店,没了踪影。宣威妇女见状说,“我帮你去追他。”借机溜走。刘莲在服装店里等了两三个小时,仍不见宣威妇女回来。这时,服装店服务员了解情况,告诉她可能孩子被骗走了,才在服务员的帮助下报警。

  3岁孙女

  被卖到河南安阳

  由于母亲正在做手术,父亲又要忙着干农活,俞会林3岁半的小女儿就交给外婆带领。但外婆和外公的关系又不好,外婆只好带着小孙女到曲靖城里捡垃圾、纸板卖。没有想到才到曲靖3天,小孙女就被人拐走了。

  38岁的俞会林说,5月2日那天,女儿跟着捡垃圾的外婆出去玩耍时,却突然走失了,最后才知道是被别人拐走的。获知女儿被人拐走后,他立即向警方报警,刚刚做完手术的妻子也从昆明赶回来,开始在曲靖城内城外的大街小巷,四处寻找打听女儿的下落,看是否有哪个好心人收养着。

  找了一两个月后,但都没有女儿的影子,他们正要放弃时,却传来了女儿被解救回来的消息。“女儿被转手多次后,被卖到了河南安阳,被一个没有儿女的53岁妇女买去了。”俞会林说

  七旬老人

  专程来致谢

  昨日上午,麒麟区公安分局的院子里,4个素不相识的三四岁的孩子一起追逐嬉戏,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像一只只唧唧喳喳的小鸟。这些孩子就是被本次专案组解救回来的儿童中的4名,一旁的父母看着这些快乐的孩子,脸上绽开幸福的笑容。

  在麒麟区公安分局的院子里,一名老人带着自己的外孙,布满皱纹的脸上笑容绽放。老人叫陈三宝,今年70岁,来自陆良县的一个山区乡镇。今年5月初,陈三宝的老伴带着外孙在曲靖市文化路上拾垃圾时,孙子被人拐骗走。

  “你昨晚就答应了要叫叔叔,咋不叫,咋个不叫叔叔……”陈三宝的女儿陈华珍怀里抱着儿子,看到那名民警正在和自己怀里的儿子开玩笑。她的儿子就是被这名民警解救出来的。昨日,陈华珍听说麒麟警方要押解最后一批嫌疑人回麒麟区,全家人都要求来看看那些解救孩子的民警和犯罪嫌疑人。陈三宝听说后,也要求一同前来曲靖。

  孩子被拐骗走后,家庭陷入痛苦的深渊。陈华珍说,儿子被拐骗走后,康复中的她身体虚弱,但孩子让她茶饭不思。更让她感到痛苦的是,她陷入乡邻的流言蜚语中,很多邻居不相信她的孩子是被人拐走的,而是说她家穷,悄悄把孩子卖了。

  外孙成功解救回来,陈三宝老人的嘴里只有简单的反复不断地“谢谢”这个词,老人说不出华丽的语言来表达心中的谢意。但每一声“谢谢”都是来自老人的心底。陈三宝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老人生活在陆良县老家,很少出门,连曲靖市都是多年前来过。而且老人的女儿去年因为做了大型手术,家里债台高筑。这次,全家五口人从陆良县老家来曲靖,往返花费的开销需要100多元。在大多数人眼里,这笔开支算不上什么,但在这个家庭却是一大笔钱。但陈三宝老人说,“这个钱花得值,无论花多少钱,他都要来致谢。”

  从北京西开往昆明的快速列车经停曲靖站时,5名从山东省押解回来的犯罪嫌疑人被带下了火车。宋必友看到这些戴着手铐的嫌疑人,眼里充满了难以名状的怒火,咬牙切齿。他说,“我恨不得把他们的肉一刀一刀地割下来。”在这次5·12系列儿童拐骗案中,宋必友的4个子女(两个儿子两个女儿)都被那些犯罪嫌疑人骗走,女儿一个15岁,一个2岁,儿子一个9岁一个4岁。他们被拐骗到宣威市羊肠时,大女儿侥幸逃脱后报警。

  嫌疑人盯上

  外来工子女

  刘丽说,她妹妹的孩子被拐骗后,她曾花了一周时间到案发地的街道做了走访调查。她了解到,拐骗团伙都要先住在附近的小旅社住上一段时间,往往用化名,先要摸清楚目标的家庭情况后,再编个谎言,让那些父母上当。

  袁光元是曲靖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一名老公安,数次成功破获拐骗妇女儿童案件,被当地成为曲靖警方的“打拐专家”。这次打击5·12系列儿童拐骗案,袁光云也参战了。他说,一些犯罪犯罪分子认为拐骗成人的承担的风险大,往往拐骗儿童。在拐骗案例中,受害者主要是农村进城打工者、进城做生意的务工人员,他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往往被犯罪贩子盯上,往往以外籍儿童居多。警方加大了打拐力度,曲靖的拐骗儿童案发有所减少。

  嫌疑人:我不知道那是犯罪

  昨日,记者在麒麟区公安分局看守所里见到了山东籍犯罪嫌疑人吴某,这是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对于为何会成为犯罪嫌疑人,吴某开始百般辩解,后来才逐渐悔过。她说,她接触这个拐卖儿童团伙,只是想给儿子买个女孩来做伴儿,谁知道这个团伙却要卖一个男孩给她。吴某不要男孩,于是在山东老家周围村庄帮拐卖团伙物色买主,在收取了200元电话费后,将本来要卖给她的男孩介绍给邻村一户人家。当警方顺藤摸瓜将其抓获时,吴某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

  吴某说,作为孩子的母亲,她深知孩子被拐骗后给家长带来的痛苦。她说当时不知道介绍孩子卖给其他人也构成了犯罪,要不就不会干这种伤天害理的事了。

  18嫌疑人全落网

  今年5月以来,曲靖市麒麟区、沾益县等地连续发生多起儿童“失踪”案,引起了当地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5月上旬,曲靖麒麟公安分局先后接到3名儿童的父母报案,怀疑其小孩被骗走。随后,麒麟区委书记贺国飞、区长傅学宾听取了案情汇报后,及时划拔专案经费20万元,要求公安机关迅速破案,解救儿童。案情上报后,曲靖市公安局成立了以麒麟分局为主体,抽调刑侦、技术及宣威、沾益公安局精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专案组从3名儿童被骗走经过入手,在宣威、沾益等地大量走访,查出其中两名小孩被哄骗至宣威后,下落不明,两起案件作案手段、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口音基本一致,于是立即派出专案民警赶赴宣威。经过大量的摸排侦查,迅速锁定了耿柱存、敖显跃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于5月23日将两人抓获。两人初步供述伙同他人在麒麟、沾益等地拐骗儿童4名、贩卖到河南等地的犯罪事实。

  专案组立即兵分三路,展开抓捕和解救工作。解救组飞赴河南开展工作;抓捕组立足本地,抓捕本地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审讯组加大对己归案人员的审讯深挖。

  6月2日晚,抓捕组经过艰苦的蹲守和摸排,在宣威火车站截获陈梅菊、陶汝参两名嫌疑人,并将被两人拐骗、正准备带到河南贩卖的李某母子三人解救。河南工作组经过连续15天奋战,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并解救了3名儿童。6月29日,解救组飞赴山东,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解救儿童两名。

  随着T61次列车缓缓驶进曲靖站,从陆良、沾益等地闻讯赶来的家长们纷纷围上车门,焦急地等着领取曲靖公安干警从山东、河南等地解救出来的孩子。昨日12时30分,当打拐民警押着五名嫌疑人,抱着孩子们出现在曲靖火车站时,宣告了耿柱存等18人组成的集拐骗、收买、贩卖、接送、中转一条龙的特大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团伙彻底覆灭,曲靖公安机关展转云南、贵州、河南、山东四省十余县,行程两万余公里。本报记者 浦仕翰 杨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必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