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北京一中院调解解决拖欠25名农民工工资案

  日前,仝振起等来京务工人员在一中院领到了自己的血汗钱,仝振起等25名农民工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谷某、李某劳务合同纠纷案在一中院法官的多方努力下得到调解处理,可能引起矛盾激化的群体性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拿到钱的民工们表示,要了近一年的工资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手了,感谢法官的工作。

  据了解,仝振起等25人系河南籍农民工,2004年与同乡包工头谷某、李某一起到南通三建公司在北京四季青建筑工地打零工,双方没有书面合同,口头约定:按每人每日出勤记工,年底结算工资。

  2005年2月3日,南通三建公司与谷某(代19名农民工)、李某(代6名农民工)就分包合同进行结算,谷、李二人当场领到涉案25名农民工的劳务费。此后,谷某、李某将上述劳务费部分给付仝振起等25名农民工,对欠付部分谷某、李某向25名农民工分别出具欠条,共欠仝振起等25人劳务费99610元。

  2007年11月,仝振起等25人将南通三建公司、谷某、李某起诉至一审法院,要求其对上述劳务费承担连带给付责任。原审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谷某、李某对各自出具欠条的劳务费承担给付责任,驳回了仝振起等25人对南通三建公司的诉讼请求。判决后,仝振起等25人不服,提起上诉,请求依法改判。

  一中院审理过程中,经核实,双方当事人对一审认定事实无异议。仝振起等25人坚持认为活儿是为南通三建公司干的,南通三建公司必须承担责任,且情绪较为激动,声称如果自身权利得不到维护,就会通过上访等途径要求解决。

  一中院审理认为,案件涉及农民工群体的切身利益,能否妥善处理将直接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为力争妥善处理矛盾,确保平安奥运,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利。在充分合议、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一中院承办案件的法官多次走访有关单位,坚持把调解作为妥善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手段,积极与各方当事人联系、沟通、协调,坚持释法明理,坚持理性引导,督促互谅互让。在庭领导、承办法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合议庭先后四次现场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各方当事人均作出了较大让步,达成了调解协议,由南通三建公司替谷某、李某垫付劳务费60000元,剩余39610元由谷某、李某共同给付,南通三建公司对上述垫付款项可直接向谷某、李某追偿。当事人各方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在一中院承办法官主持下,仝振起等25名农民工顺利拿到了全部劳务费99610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