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53岁女子万里骑行尼泊尔 历时4个月穿行9省返回

  首席记者 何中有 通讯员 吉亚南

  今报焦作讯 一名53岁的大姐骑自行车骑到了尼泊尔,上演了一出“万里走单骑”——历时4个月,穿行9个省,往返骑行近万公里。7月10日晚上,这位大姐安然返回焦作。

  3月12日,大姐踏上征程

  53岁的“文竹”(网名)大姐真名叫田淑珍,是焦作市“骑乐无穷”俱乐部的一名成员。
该组织全由自行车爱好者组成,几乎每周都要组织一些“骑车活动”。几年前,已经退休在家的“文竹”大姐通过朋友介绍,加入到骑友的行列。自去年开始,“文竹”大姐开始进行大量的骑行锻炼,每次都是上百公里,她谋划着“上千公里、上万公里的骑游”。

  “一直有骑车到西藏的想法。后来查阅路线时发现,拉萨距离尼泊尔仅有1000多公里。如果能有一次骑车出国的经历,那不是更有意义吗?”萌生了骑车穿越国界线的想法后,“文竹”将出行的终点改成了尼泊尔,为此她提前办好了护照。

  起程前,“文竹”在行李的准备上费了不少工夫,尽量精简不需要的东西,但有一项却始终被她放在了首位:为西藏的孩子准备作业本、铅笔等礼物。

  今年3月12日,“文竹”踏上了征程。

  在高原借宿藏族同胞家

  一路骑行,一路风雨。虽说是一路上坡,但“文竹”说,她并没有特别强烈的高原反应。

  “由于自己身体素质不错,骑行之前有很多锻炼,加之骑车不同于坐飞机,海拔逐渐提高,身体对它逐渐适应,所以自己一度担心的高原反应并没有出现。”文竹说,骑车进入到一种惯性状态中,感觉不是很累,一切都还可以承受。

  “沿途不同的美景以及自己对骑游的兴趣,让我一路感觉有无穷的动力。”文竹说,那种感觉很美,似乎自己已经融入大自然中了。

  “由于路上情况特殊,事先制定有严格的骑车日程,计划到哪儿,当天必须完成任务,否则就没有地方休息了。”“文竹”说,她每天骑行100多公里。

  “文竹”说,由于自己是独自骑游,独行对女人来说有方便的地方,所以没有像其他骑友那样“风餐露宿”,在西藏的日子里,自己除了住店外,很多时候都是在热情的藏族同胞家借宿。“文竹”说,藏族同胞的热情让她觉得礼物带的还是有点少,“很多孩子看到我骑车经过,就跟着我的车在后面跑”,藏族同胞一路上都主动向她问好。

  在尼泊尔发生一件“趣事”

  “文竹”大姐的日记显示,5月10日,她骑车到了拉萨。经过10天的调整之后,继续骑行。5月26日,赶到国界线。接受了尼泊尔的安检部门检查之后,进入尼泊尔。5月27日,进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感受十来天异国情调后开始返程。

  采访中,“文竹”大姐讲了一件趣事。

  “刚进入尼泊尔,我骑着自行车尽情欣赏沿途风光时,突然一阵急促的汽车鸣笛声打破了宁静,一辆迎面驶来的汽车停了下来,司机打开窗户不解地看着我。”“文竹”说,当时她非常疑惑,经过一番吃力的英语对话后,才发现原来自己逆行了——在尼泊尔这个国家道路行车的习惯,与我们国内是相反的。

  这位外国司机得知“文竹”是从中国骑车至此的,顿时肃然起敬。临行时,他还不停地对“文竹”摆手致意说:“Chinese very good(中国人非常好)!”

  4个月后返回了焦作

  “文竹”说,自己一路几乎都是独自骑行,骑到西藏盐井后,遇到一个昆明的骑友,二人开始结伴而行。

  7月10日19时许,当戴着头盔身背大包的“文竹”大姐出现在焦作市人民广场时,早已在此等候迎接她的市民发出一阵欢呼:“文竹大姐,欢迎你平安归来!”顿时,广场上锣鼓声大响。

  据统计,“文竹”大姐此次独闯尼泊尔的骑行之旅,共历时4个月,穿行9个省,往返骑行近万公里。“花费有5000多元,这趟旅行,很值。”“文竹”大姐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