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8名台商东非失踪家属心急如焚 中使馆协调救援

刘守智(右)为8名失踪台商之一。(网上图片)

  8名台商在马达加斯加外海失联,台湾“外交部”13日举行记者会,“非洲司长”张云屏(中)强调将会尽力协助家属前往马达加斯加。(“中央社”)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由8名台商组成的马达加斯加海产业考察团,7月11日出海考察时,怀疑船只意外沉没,8人下落不明。台商家属不满台“外交部”在第一时间忽视人命,盼积极寻人。台“外交部”13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台“驻南非代表处”已派员赶往当地协助处理。
另外,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则出面协调马国海军进行海空救援。

  当前搜救毫无所获

  失踪者之一刘守智的家属刘芝玲表示,刘守智在马达加斯加经商11年,从事渔业养殖,这几天与几位合伙人从当地的圣玛莉岛出发前往查看渔排。11日凌晨5时30分左右,刘守智曾致电台北家中,因讯号不清楚,只听到“船”、“水”、“船舱浸水”等话,后来就失去联系。据了解,船上除了8名台商外,还有一名中国籍人士与两名外国人。

  刘芝玲表示,之后立即花钱请马达加斯加当地船只协寻,但当地船只并不是很积极,中间还一度传出人员已救上岸,之后得知讯息错误,当前搜救情况毫无所获,刘守智随身携带的卫星电话也断讯。

  台“外交部”否认延误通报

  有家属指出,在事件发生第一时间,台“外交部”警卫接到家属的求救电话,竟然回答:“现在是下班时间”。为此,“外交部”非洲司长张云屏13日表示:“警卫接到电话的时候,我们查证是在台北时间12日,也就是星期六的清晨,大概在零时半到1时之间,事实上在这之前,"驻南非代表处"已经把这件事情回报给"外交部"。”

  张云屏13日下午向失踪者家属表示,在家属11日寻求“外交部”协助之际,“驻南非代表处”已将相关信息报回台北。然而,当地讯息不明朗,一会儿说失联台商全获救,在军舰上等上岸,不到12小时又被推翻。当前“驻南非代表处”已派出杨姓、周姓秘书前往当地处理,并致电马达加斯加海军请求协助,“外交部”亦已尽力协助家属订机位前往当地。

  中国驻马大使帮忙救援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朱姓领事表示,发生意外的台商刘守智,在马达加斯加所属的圣马利岛经营水产事业,事发原因不明。

  朱姓领事表示,中国驻马大使沃瑞棣得知这场意外后,立即和马国政府联络,共同支持搜救任务,马国旅游部长也已经抵达圣马利岛,会同中国大使馆人员进行救援。

  亲属发寻人悬赏令

  8位在非洲马达加斯加失踪的台商,当前仍未寻获。其中张锦生、张铭胜,以及张芳杰是一家人,在台湾的张家亲人陷入愁云惨雾之中。

  张锦生的另一个儿子张铭如已在13日晚间亲自前往当地找寻家人。张铭如收拾简易的行李后,已在13日晚上8时20分搭机前往马达加斯加。另一方面,台商刘守智的三姐刘芝玲表示:“海上我们已经有派渔船去搜寻了,已经有4艘,都没有停。而且我们在马国当地已经发布悬赏令,希望马国的人民,可以帮我们找这些人。”当前8位台商家属齐聚一堂,只希望能有好消息传回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守智 | 张云屏 | 刘芝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