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28个驴友安吉突遇山洪 山洪爆发前果断撤离

  《杭州28个驴友安吉突遇山洪》后续报道

  峡谷中还有一队驴友

  山洪爆发前果断撤离

  见习记者 刘兆亮

  7月12日下午3:00左右,杭州驴友许转运(63岁)带着28个驴友沿安吉井空里峡谷而上,在峡谷一处石台上休息时,突遭山洪,两人受困,后在民警和山民援助下全部脱险。

  事后,安吉县天荒坪派出所副所长陈玉新说,那片峡谷不是景区,山顶有许多积水池没有处理,暴雨后积水池外泄都向峡谷里聚集,很容易就成了山洪、泥石流,房子冲垮的情况都是发生过的。

  “7月11日我们这里下了大暴雨,12日又接着下了一场,他们爬山时还在下着雨呢。这种情况,怎么能走进峡谷里呢?”(详见本报昨日第3版)。

  昨日,一位“驴友”看到消息后来电,说12日那天,他们也井空里峡谷,幸亏避得早,不然也撞上山洪了。

  这位“驴友”姓王,53岁,也是杭州一家户外活动俱乐部领队,7月12日,他带着12个“驴友”去了井空里峡谷。

  “上午11:00,看到天上起了黑云,马上决定撤离。就在撤离时,雨下起来了。一小时后,雨停了,有人建议返回,我坚决说不要。大家在一户农家里落脚。下午3:00多,就听见了峡谷里山洪倾的咆哮声。”

  同一峡谷,两队驴友,领队的一个63岁,一个53岁。

  王领队说,目前杭州玩户外运动的圈子里,五六十岁的人蛮多的,还有70多岁的老人呢!

  “这些老驴友很多以前是在工厂里做的,身体都很好;都是年轻时很想出去走走没时间,现在子女成人了,没后顾之忧了,就玩开了。”王领队说,“另外,户外运动的花费都是AA制,每人一天在七八十元,也能承受得起。”

   许转运领队说,他以前是汽车修理工人,玩上户外运动后,学会了快速发短信、上网发帖,这次脱险后,还像年轻人一样,放声大哭了一场。

  玩户外运动,安全是第一位的,尤其是当队员有不同意见时,领队的权威、经验尤其重要。

  王领队说,他的经验是,每次活动,召集的大都是熟悉的玩友,而新人不多,这样有利于形成统一意见。

  “领队的权威还要靠技术手段建立,比如拿到户外指导员证(中国登山协会考核并颁发),这样,大家能服你。”

  还是7月12日这天,26岁的杭州驴友“好草”带队,准备雨中穿越金华武义的三笋坑峡谷。

  “山上跑下一个山民,说上面有山洪,一个上海的驴友团被困住了,山民正在组织营救。

  “当时我们队里有人说要上去营救,我没有同意。我有户外活动指导员证的,我拿着证件告诉他们,没有抢险设备,没有专业经验,上去只能添乱。”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