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各地党政机关压缩行政支出 支援抗震救灾

  停办伏羲公祭

  勒紧腰带重建

  本报兰州7月14日电(记者曾华锋)甘肃天水停办公祭伏羲,庆阳端午香包节延期,省气象局3天的培训班压缩到1天……为灾后重建,甘肃省各部门、市州压缩各项开支,“勒紧腰带”过日子。


  甘肃省级财政将调整现有资金使用结构和支出结构,今年已经安排但尚未到位的专项建设资金,在原投资方向不变的前提下,整合用于灾区恢复建设;今年尚未安排下达的省级各类财政性建设资金,要向灾区恢复建设项目倾斜安排。

  与年初预算相比,今年甘肃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出国经费将压缩50%,公用经费压缩10%,会议费、购车费、修购费分别压缩20%;市县党政机关的日常办公经费支出也要参照省里的办法,按一定比例压缩。节省下的费用全部用于灾后重建。

  “3天的培训班改成了1天,人员也减少了一半。”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尹宪志告诉记者,该局拟在天水举行为期3天的全省气象档案培训班,为支持灾后重建,市州气象局的同志不再参加,培训地点也改在局里的会议室。“这样一来,经费就减少了2/3。”尹宪志说。

  同时,各市州也自觉减少节庆、会议。地震发生后,天水本着节约原则,停办在当地已形成传统的伏羲公祭。

  江 苏

  严控因公出国

  减少考察出差

  本报南京7月14日电(记者汪晓东)江苏省近日下发特急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从会议、日常开支、因公出国、接待活动等方面压缩开支,以支持抗震救灾。省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已全部停止办理,机关办公用房、更新或购置新车暂停审批。各党政机关纷纷出台细则,以实际行动节约经费支援灾区建设。

  江苏省建设厅决定,在今年公用经费压缩5%的基础上,接待经费再压缩10%。原计划今年6批出国培训全部暂停。

  江苏省交通厅要求,因公出国、下属机关办公楼建设、购车项目等一律暂停。

  江苏省文化厅提出,今年一律停止新添置电子电器类办公设备,停止新添置办公家具。非急需情况下,出差不得乘坐飞机。

  徐州市要求各级机关、部门、单位接待费用比上年压减10%以上。原则上年内暂停安排一般性外出参观考察和学习活动,确需安排的,由组织安排单位承担费用。

  连云港市要求进一步精简各类会议,必须召开的会议要尽量压缩会期和与会人员,提高会议质量。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支出,财政安排的购车经费预算暂停执行。

  山 东

  压缩公车购置

  倡导机关节能

  本报济南7月14日电(记者马跃峰)为推进全省机关节能,以实际行动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举办了“能源短缺体验日”活动。在省委书记、省长的带头示范下,山东省、市、县机关单位共约16万人自愿参与。当天,所有机关班车停开,6层以下电梯停止运行,办公场所空调停止开放。机关工作人员选择步行、坐公交车、骑自行车上班,不开或少开照明设施,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减少会议、接待、差旅和公车使用支出,压缩公车购置,将省直党政机关今年的公用经费支出一律比预算压减5%,全部用于抗震救灾。

  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宏波介绍,山东省还将对各级机关的硬件设施进行必要改造,如将机关宿舍由统一供暖改为分户计量,将办公场所的单层玻璃改为双层保温玻璃,以此节约更多能源,把节省的钱捐给四川灾区。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决定,严控全省性工作会议的数量和规模。省检察院出台了有关厉行节约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如机关车辆集中停放和车辆钥匙集中保管、单车油耗和维修情况网上公布等。

  广 东

  停建新办公楼砍掉1/4会议

  本报广州7月14日电(记者李刚)广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本来打算,今年要向全市设立6个独立派出机构,每个派出机构都需新增办公面积。但目前鉴于广东全省今年暂缓新建办公场所审批的要求,该中心暂缓申请购买办公面积,而通过租赁和借用的方式,解决派出机构办公场所问题。

  广东省日前出台专门文件,要求全省厉行节约,压缩支出,以实际行动援助灾区。具体要求包括,今年会议和文件要在现有基础上精简1/4,暂停审批新建办公楼,严控购买25万元以上的小汽车,压缩公款出国(境)团组等。对控制公用经费支出不力的,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广东省财政厅表示,从2008年6月起,广东省级机关及由省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公用经费支出控制在年初预算的95%以内,今年原则上不得申请追加预算。

  记者还从广东省委办公厅了解到,今年广东省级会议将严格按要求压缩,能不开的就不开,可小规模开的决不扩大规模,多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费支出。

  广州市番禺区为珠三角地区财政宽裕的区级单位。接到通知后,番禺区表示,将从严执行压缩财政支出,今年将停止一切财政支出的办公楼及其楼堂馆所的建设项目,全年停止公务车采购,严格控制出国考察团组、人数、经费计划。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