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着力实现六个突破 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访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图)

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本报记者 马竞

  河北省委政法委书记张越最近很忙,因为河北的奥运安保工作繁重艰巨,身兼公安厅长的他一直马不停蹄地在四处检查督导。在短暂的工作间隙,张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张越说,河北省政法机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主要围绕“如何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如何理解全面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总的要求和重点、如何理解党中央对政法队伍的新要求”三个专题展开。

  张越介绍,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在全国政法工作会议代表和全国大法官、大检察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辟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阐明了新世纪新阶段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和特殊重要性,全面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总的要求和重点工作,深刻揭示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大问题,集中提出了关于政法工作及法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政治原则,进一步阐述了党的十七大关于加强和改进政法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统一全体政法工作人员思想认识的有力武器,是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越认为,联系河北省政法工作的实际,将着力在以下六个方面求突破见成效。

  一是着力在创新工作理念上求突破———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理念,切实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政法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和谐司法的理念、立公平正义的理念。

  二是着力在融入总体格局上求突破———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既要注重维护治安安全、国家安全,还要注意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安全、文化安全、信息安全,努力实现全面的稳定。

  三是着力在转变工作思路上求突破———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研究落实带有根本性、长远性的工作对策,努力实现“五个转变”:由单纯靠打击、控制求一时稳定向注重以和谐保长期稳定转变;由注重减少不和谐因素向既着力减少不和谐因素又着力增加和谐因素转变;由注重治标向标本兼治重在治本转变;由注重解决具体问题,向既注重解决具体问题更注重解决体制性、机制性问题转变;由就队伍抓队伍、就业务抓业务向业务队伍结合起来抓转变。要积极构建政法工作的新格局。

  四是着力在找准工作定位上求突破———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找准政法工作的职能定位,把政法工作的最终目标定位在人民满意上,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五是着力在优化工作机制上求突破———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体制、机制性束缚,理顺体制、优化机制释放潜能,最大限度地提升政法队伍的整体战斗力。

  六是着力在丰富工作方法上求突破———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环境和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大量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许多事情完全沿用过去的老办法已经行不通了。要使各项政法工作真正适应形势任务发展的需要,就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坚决克服工作手段单一、工作方法老化的问题。要在尊重政法稳定工作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切实按照时代和人民的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用改革的办法推进各项工作。

  张越最后强调,距奥运会开幕越来越近,奥运安保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河北省全体政法工作人员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艰苦不懈的努力,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促进各项政法工作保持好的发展势头,确保圆满完成奥运安保任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