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拆迁后村民排队上厕所 区委书记到村里道歉(图)

未央区委书记郭大为(左)来到三桥村解决问题 本报记者 强军 摄

  “让村民排队上厕所是亏人的事”

  未央区昨日大接访 一间厕所百余户共用,区委书记向村民道歉

  拆迁后的日子

  新村建成三年,路没修好、自来水不通,上厕所还得排队

  书记道歉

  政府是有责任的,因为有关部门的工作不到位给你们生活造成的不便,我在这里替他们道歉

  村民感受

  领导干部都能这样体察民情,那我们还用得着上访吗?

  本报讯(记者 张小刚) 昨日是未央区“一把手”大接访首日,区委书记郭大为、区长杨广亭分头到三桥、大明宫两个街道办接访,上百群众向书记、区长反映问题。

  “一百多户村民共用一间临时搭建的厕所,人多时要排半个小时队。”在三桥街道办接待室里,听完三桥村村民反映的问题,村民前脚走,郭大为后脚就赶到村上,与相关部门现场办公,限时解决村民“如厕难”问题。

  ■村民拆迁后日子不如以前

  2005年6月,因三环建设,三桥村四个村民小组200余户被拆迁,安置在武警大道西侧。昨日,面对接访的区委书记郭大为,一位村民代表难掩气愤之情。她说,拆迁前,三桥村是远近闻名的富村,现在村民的收入没了来源,日子过得不如以前。新村建了三年,有一百多户搬进,但公建设施没到位,路没修好,自来水没接通,用电也是临时拉接。家里的厕所用不成,村民都得上村里临时搭建的一间公厕。“不管是什么原因,让村民排队上厕所,都是亏人的事。”面对在场的街道和村组干部,郭大为有些激动。他表示,在这件事上政府是有责任的,如果街道和村组真正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要务,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

  ■区委书记限时再搭建几座公厕

  上访村民走了,郭大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商量,决定到村上再去看看。

  新村在武警大道西侧,一路走进去,脚下全是建筑垃圾,村道多处都是挖出的深坑。在村西侧路边,一位村民挑着扁担在水龙头下接水,距离水龙头不到十米处,就是那间用石棉板临时搭建的公厕。挑水村民说,现在搬进来的上百户村民就靠这个龙头,水质不好,天一热还有味道。

  郭大为从龙头下捧了一捧水尝了尝,这一举动赢得村民热烈的掌声。一位村民说,领导干部都能这样体察民情,那我们还用得着上访吗?

  随后,郭大为和村民一起在村口开了个现场会。他说,现场看后,对村民的生活状态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下决心解决问题的心情更加迫切。“因为有关部门的工作不到位给你们生活造成的不便,我在这里替他们道歉。”

  郭大为接着把相关部门负责人召集到一起,安排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并要求新村公建设施8月底全部到位。过渡期内,村组负责每天用洒水车把干净的水送到村民门口,直到自来水接通。同时还安排街道办限时再搭建几座公厕,解决村民排队上厕所问题。

  陈年积案 村民反映强烈

  未央区阿房宫村村民反映:村小学2005年拆迁改造,至今村上还背负着170余万元的建校款,村民多处上访,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

  大明宫街道办先锋村5位村民反映:村里无垃圾清运能力,垃圾经常堵住村路。

  区长杨广亭要求,相关部门协助村里成立垃圾保洁公司,村组干部要负起向村民征收垃圾费的职责。

  三桥街道办和平村王丕森反映:1992年他因工作安排问题上访,经街道与和平村协调,2006年给其及家人安排了工作,对房屋进行了翻建。但今年以来,所盖房屋存在问题,他再次上访,并多次给上级部门写信反映问题。

  石家花园小区业主与开发商纠纷案:2002年,石家村以城中村名义与开发商建设石家花园小区,非法对外售房,并对买房人员作出办理银行按揭、房产证等承诺。因开发商不能兑现诺言,部分业主拒不缴纳剩余房款及物业有关费用。2006年,开发商开始断电断水,纠纷时有发生。

  西凹里村二轮土地延包案:2003年,该村在村土地储备中就分配问题发生矛盾,村民李永生等5人对分配方案不满,认为村里不进行土地二轮延包,损害了村民利益,并长期上访。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