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一农民冒充救灾干部诈骗农村困难户被刑拘

  正当各级政府查验群众因地震受灾情况之际,一男子便借机冒充扶贫干部,以下基层检查受灾情况、提供政府救助为名,诈骗农村困难户、危房户钱财。近日,这名周至县四屯乡的农民在三原县行骗时,被当地警方现场抓获,并刑事拘留。


  该男子名叫朱宝荣,在事先探知了三原县独立镇王马村及困难户许钢柱的基本情况后,于6月13日下午来到朱宝荣家,自称是三原县扶贫办干部,并说出了该村村支书、村长的名字。在查看了许家的危房后,朱宝荣说:“按照规定,每间房屋政府补助5000元,你家3间房都是危房,可得到政府1.5万元的重建救助款,下午你就可以和我一起到县上领款。”听了这话,许钢柱自然十分高兴。朱宝荣接着说,“在领救助款之前,先要缴纳730元的税。”许钢柱翻箱倒柜只凑了710元,见许家实在没钱,朱宝荣说:“算了,剩下的20元我给你补上。”随后,朱宝荣带许钢柱来到县图书馆一单元楼下,让许将710元钱交给自己,以上楼“办手续”为名想借机逃脱,结果该楼没有其他出口,只好折返下楼。无奈又将许钢柱带到县国税局办公楼下,说是还要按个手印就妥了。此时已是下午6时30分,单位已下班,朱宝荣在楼道的神色和行为引起国税局一干部怀疑,便向警方报警,三原县公安局渠岸派出所副所长王理和民警刘远迅速赶到将其抓获。

  经审查,朱宝荣借政府普查地震灾情之机,选择农村贫困和智障家庭,以提供政府救助资金为名,用同样手段已在三原县作案4起,诈骗群众钱财3000余元。(贵民晓良振锋)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